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身边的感动!大鹏新区少先队员“晒”出心中的战疫英雄

条评论立即评论

身边的感动!大鹏新区少先队员“晒”出心中的战疫英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虽然2020年的3月大鹏新区学子们不能出门学雷锋,但他们以红领巾云端寻访的特殊方式,向身边的战疫英雄学习,让我们一起走近身边最美雷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郭娟娟)三月春风暖人心,木棉花开别样红,这是一抹鲜艳夺目的英雄红。虽然2020年的3月大鹏新区学子们不能出门学雷锋,但他们以红领巾云端寻访的特殊方式,向身边的战疫英雄学习,让我们一起走近身边最美雷锋。

《我的逆行妈妈》

芦玉骐同学的妈妈是她心中最美的“逆行者”,“有一天妈妈接诊了一位病人,因为害怕传染给家人,她一直不敢靠近我们。还有一天,医院突然入院了许多发烧病人,妈妈靠着精湛的专业技能,准确区分了新冠肺炎患者和普通病人。我爱妈妈,她不只是我妈妈,她更是这场疫情中受人尊敬的逆行天使!”

《杨艳护士出征雷神山医院》

“杨艳姐姐是妈妈的好朋友,也是深圳首支派到武汉的中医医疗队的一员。她一天要穿6、7个小时防护服来护理和抢救病人,除了在病房护理病人之外还要在仓外护士工作站书写病历、执行医嘱、协调物资,每天工作将近10个小时。”李尉伊同学衷心祝愿杨艳姐姐团队早日抗疫成功,平安归来,“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我的英雄妈妈》

大鹏红领巾们心中的战疫英雄,除了有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身边的社区工作者、保洁员。叶咏幸同学的妈妈便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她虽不像医护人员那样逆风而行,但她却放弃自己春节假期,参加抗疫工作。她在卡点给出入人员测体温,询问去处;她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是否有返深人员;她给有需要的群众派发口罩……看到每天都这么忙碌的妈妈,我心里默默祈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快点结束吧!”

《最美小区保洁员》

余健聪同学认为保洁员刘发启伯伯就是小区的“最美雷锋”,“很多人担心垃圾桶携带病菌,扔垃圾时远距离投掷,导致很多垃圾散落在外。人人都知道垃圾堆是危险源之一,可哪怕是这样,刘伯伯依旧没有一声抱怨,他每天进行三次清理、消毒着小区的每一个垃圾桶。”

《我的“雷锋”老师》

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谢漫柔同学想要成为像她的“雷锋”老师孟存家这样的人,“我们的孟存家老师却不顾危险,勇于当先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到社区防疫站为人民服务,给过路人量体温,做登记,做防疫宣传。他还是我们最喜爱的网红主播,每天精心为我们设计网课,他深受同学们的爱戴,孟老师是我们身边的最美雷锋!”

少先队员们的笔尖汩汩流淌着一个个温情感人的故事,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保安、售货员……“今天你们保护我们,明天我们成为你们!”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感谢身旁的守护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