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绝美!21日上午“云赏”梧桐山毛棉杜鹃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绝美!21日上午“云赏”梧桐山毛棉杜鹃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举国齐心,众志成城,共同参与这场战“疫”!而现在冰消雪散,春暖花开,疫情防控进入拐点的同时,深圳梧桐山也迎来了毛棉杜鹃争盛之时。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映雪 黄斌)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举国齐心,众志成城,共同参与这场战“疫”!而现在冰消雪散,春暖花开,疫情防控进入拐点的同时,深圳梧桐山也迎来了毛棉杜鹃争盛之时。

“凤凰栖于梧桐,仙女嬉于天池”,每年的三四月份,毛棉杜鹃都会绽放于漫山遍野,成为深圳市民赏春踏青的最佳去处。阔叶林如同绿色的绒毯,成片的粉紫色花朵在其中迎风招展,在阳光的映衬下,轻轻晃动,如采蜜的蝴蝶般翩翩飞舞。春风徐徐吹过,花海便涌起花浪。

本届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共同主办,如今,此项花之盛会已成为深圳市生态地标与城市名片。记者从活动承办方之一的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让市民朋友们能够足不出户,去了解杜鹃、观赏杜鹃,梧桐山风景区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云端赏花”系列活动,其中,重磅活动——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发布会将以网上直播方式于3月21日上午举行!(直播链接:http://d.hisports.tv/h/y/hJNm)

作为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的揭幕仪式,本次发布会以“相约春暖花开”为主题,融合了赏花、科普、歌曲演唱、民乐演奏和主题时装秀等多重元素,将在梧桐山凤凰台,在毛棉杜鹃花海之中,向观众朋友们展现毛棉杜鹃之隽美及中国古风之典雅。

发布会之后,在为期20天的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期间,梧桐山风景区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云赏花”活动,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一探梧桐山毛棉杜鹃的风采。2020深圳市梧桐山第五届毛棉杜鹃花会,将为大家带来更富生机和活力的杜鹃花海,期待与所有爱花之人,于梧桐山杜鹃花海相遇!

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温馨提示,疫情非常时期,为了让市民和外地朋友一览梧桐山毛棉杜鹃盛况,梧桐山风景区公众号推出了“云赏花”系列活动,足不出户即可与千万爱花之人共赏花海!因疫情防控原因,前往梧桐山的道路目前处于封闭状态,还请市民线上云赏花,忍一忍,不扎堆。

发布会日程。

(照片由均为往年摄影大赛作品,由梧桐山管理处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