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社区服务有温度 马山头社区为弱势群体送关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服务有温度 马山头社区为弱势群体送关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梁姐,这是给您的防疫物资,请收下!”3月18日,家住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的梁姐,一大早就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社工关爱弱势群体。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梁姐,这是给您的防疫物资,请收下!”3月18日,家住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的梁姐,一大早就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马山头社区除了做好卡口的防疫工作外,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关爱辖区弱势群体探访活动,给辖区弱势群体提供物资支持和心理及情感上的关爱。

探访过程中,社区工作者和慧家社区机构的社工们给梁姐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仔细询问她的身体情况与生活状况。梁姐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们了,刚好家里口罩都用完了,你们送的物资真及时!”梁姐表示,疫情期间他们一家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除了买菜需要外出,其他时间都宅家里哪都没去。只是疫情暴发之初,全家人每天都关注手机新闻,有点焦虑。社区工作者们耐心倾听她的内心想法,并叮嘱梁姐一家做好个人防护,勇敢的面对生活。

据悉,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5名社工组成的防疫关爱探访小分队,目前已上门为辖区16户特殊困难家庭提供防疫物资支持和心理及情感上的关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