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敬候佳音 光明区图书馆和文化馆已做好开馆准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敬候佳音 光明区图书馆和文化馆已做好开馆准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日渐暖,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恢复。除了日常的衣食住行等领域,不少市民也一直关注着图书馆等公共文化空间的开放动态。近日,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目前区图书馆、文化馆具体开馆时间暂定,但两场馆均已做好恢复开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届时将分区域开馆,市民可采用微信预约和电话预约的形式入馆,限制每天入馆人数、控制区域人员数量,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

光明区图书馆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春日渐暖,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恢复。除了日常的衣食住行等领域,不少市民也一直关注着图书馆等公共文化空间的开放动态。近日,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目前区图书馆、文化馆具体开馆时间暂定,但两场馆均已做好恢复开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届时将分区域开馆,市民可采用微信预约和电话预约的形式入馆,限制每天入馆人数、控制区域人员数量,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

宅家安心读:免费延长还书期限 场馆防疫消毒在同步

鉴于目前的疫情情况,光明区图书馆再次延长了借书期限,于2020年1月1日至4月1日期间应归还的外借图书,最迟可于5月31日前归还。据光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闭馆期间所有超期图书产生的滞纳金,也一律予以免除,广大市民可安心阅读,待开馆后再行归还即可。另外,光明区图书馆专门开设了还书服务点,市民朋友也可以带上需要归还的图书,至光明区图书馆大门保安室,进行还书登记。归还到馆的书籍会由馆内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后,再整理上架。

据介绍,光明区图书馆在1月24日正式闭馆前,就已使用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等清洁用品,对场馆内4台电梯、各楼层、来馆车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消毒清洁工作,消杀面积达58.36万平方。春节期间,很多工作人员都没回家,一直同步进行着场馆防疫物资采购、人员排查登记、消毒清洁等相关的防疫工作。

服务不打烊:线上文娱活动“齐绽放” 点亮你的宅家时光

停馆不停服务。疫情期间不能自由外出,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多种线上文娱互动活动,丰富市民的居家文化生活。针对不同人群,光明区图书馆推出多种线上阅读和才艺互动活动。如陪伴小朋友的“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绘本故事电台已更新13期,“我画的第一本绘本”儿童绘本创作征集活动也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24日开始,光明区图书馆推出“书香光明·居家抗疫之7天阅读”线上打卡活动,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3期,累计近600人参加,平均每期有超过100人完成7天阅读打卡,更有近60人坚持连续打卡21天。

此外,疫情期间,光明区文化馆推出“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文化在行动”线上美学微课堂活动(共十期)和“K歌速递”征歌比赛等不同形式的文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的关注参与。目前,“K歌速递”第一期征歌活动还在进行中,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光明文艺中心”,报名参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