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外“收获”!大鹏警方在防疫排查过程中找回一名“失踪人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外“收获”!大鹏警方在防疫排查过程中找回一名“失踪人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中,通过大数据系统成功确认一名离家长达17年的“失踪人口”身份信息,并助其找到家人。

南澳派出所民警在疫情排查工作中意外找回一名“失踪人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2020年3月13日,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中,通过大数据系统成功确认一名离家长达17年的“失踪人口”身份信息,并助其找到家人。

当日11时许,南澳派出所组织全体值班备勤警力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组成“防疫三人组”,对辖区旅业、餐厅等经营场所进行防疫排查。当民警来到水头沙某餐厅对工作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查时,发现一名男子企图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蒙混过关,该男子的反常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现场反复询问,对方仍然无法提供真实身份证件或其他相关身份信息。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

郑某早年因与家人发生矛盾故离家出走在外闯荡

经反复沟通,该男子仍然拒不配合警方工作。随后,民警只能通过有限的信息进行大数据研判,经多方比对,最终在全国失踪人员信息中成功确认该男子真实身份。据了解,该男子名为郑某,贵州人,2003年其与家人发生矛盾后决定离家出走外出“闯荡”一番。17年间,其先后在普宁、东莞、深圳等地靠打散工维持生计,因生活拮据,郑某一直羞于与家人取得联系。核实到该情况后,民警经多方打听通过电话联系上其亲属,当得知郑某被找到的那一刻,电话那头隐约传来了哭泣的声音。

目前,派出所已将郑某交由其在粤亲属带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