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3天!龙岗区完成“住建领域惠企政策补贴指南”宣贯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天!龙岗区完成“住建领域惠企政策补贴指南”宣贯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住建局历时3天完成了辖区内11个街道宣讲,实现惠企政策操作指南宣贯全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3月19日下午,龙岗区住建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操作指南宣贯活动(街道专场)在坪地街道办落下帷幕。至此,龙岗区住建局历时3天完成了辖区内11个街道宣讲,实现惠企政策操作指南宣贯全覆盖。全区各街道办共250多工作人员名参加宣贯活动,现场解答问题咨询90余个,集思广益征集意见建议30多条。

image.png

龙岗区住建局历时3天完成了辖区内11个街道宣讲。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此次“一对一”惠企政策精准服务,从3月17日起至3月19日结束,该局组建了2支惠企政策指导服务队,由局领导率队到街道上门精细化指导,精确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加速住建领域惠企政策补贴最后1米落地,让企业和市民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为确保政策补贴落地,龙岗区住建局前期下沉街道、社区、企业、建设单位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编写资金补贴操作指南,严格标准和办理流程,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简便精准。同时,编印了1100多本《深圳市、龙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住房和建设领域)措施指引汇编》下发给辖区街道、企业。同时,龙岗区还同步快加疫情物业防控补贴线上申请、审核工作,截止3月19日,审核物业企业516个,审核申请项目876个,社区已审核756个,街道已审核372个,审核通过56个,涉及待发放金额596.87万元。

image.png

辖区街道、企业进行操作指南宣贯活动。

接下来,龙岗区住建局还将不断强化企业服务力度,优化企业服务精度,进行惠企和复工政策专题指导,组织力量深入社区、建设单位、企业、项目工地深入全面的进行政策宣贯,逐句逐条讲透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为他们实施“一对一”“手把手”帮扶企业享受政策做好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