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国会两名众议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会两名众议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国会众议员马里奥·迪亚兹-巴拉特和本·麦克亚当斯18日先后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华社华盛顿2020年3月18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员马里奥·迪亚兹-巴拉特和本·麦克亚当斯18日先后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迪亚兹-巴拉特是首个宣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美国国会议员。他在社交媒体说,他上周末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18日被告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迪亚兹-巴拉特在其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公寓中隔离。

麦克亚当斯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他出现轻症后自我隔离,病情加重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18日得知检测结果呈阳性。

迪亚兹-巴拉特现年58岁,是共和党人,代表佛罗里达州。麦克亚当斯现年45岁,是民主党人,代表犹他州。

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党鞭”、共和党人史蒂夫·斯卡利斯等多名近期与迪亚兹-巴拉特有过接触的国会议员随后宣布出于谨慎考虑决定自我隔离。

美国国会近期宣布暂时取消参观活动,仅国会议员、工作人员、持证媒体人员等有权进入国会大厦等建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9300例,死亡150例。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动用《国防工业生产法》赋予总统的权力签署行政令,以促进美国生产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物资。(记者孙丁 徐剑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