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科大二实验举行“共创·共享·共生”-第九届学术云论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科大二实验举行“共创·共享·共生”-第九届学术云论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3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每学期一次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开放,17位一线教师在线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交流,6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老师共同参与在线论坛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3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每学期一次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开放,17位一线教师在线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交流,6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老师共同参与在线论坛交流。

南科大二实验在校长唐晓勇的引领下,一直坚持“学术兴校”,鼓励教师成为研究型教师,在团队中倡导“分享式学习”的专业发展路径。因此,从2015年建校开始,学校每学期举办一次教师学术分享会,一方面是对上个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学术视角的回顾、梳理和反思,而更重要是通过教师之间的分享和交流,促进团队的持续改进和专业发展。本次论坛已是我校举办的第九届学术分享会。

“第九届学术云论坛”的主题是“共创、共享、共生”,分为“我们的课程”、“我的管理”、“我的成长”三个论坛,由梁勇副校长、陈晓粧主任及吴微、胡相林、熊邦宇三位老师共同主持。

论坛邀请《中小学管理》杂志社社长柴纯青、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训部部长银艳琳、沪江首席教育官吴虹等三位嘉宾致辞,为教师专业发展建言。

南科大二实验统整项目课程在6年的时间里,不断优化创新:上学期我们在各年级引进大学资源,利用周末开展博物馆课程,3-7年级采用家长导师制与教师指导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PBL学习探究,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的研学旅行课程。


上学期的6位统整项目课程项目负责人,代表年级课程团队分享上学期课程内容、经验和创新特色。

统整项目课程是该校的课程改革品牌,而秉承“厚德启智、弘毅日新”校训的学校管理则是课改顺利开展的底层支持。“清单管理”、“项目负责制”、“教师合作制”等现代管理制度和工具深入人心。学校管理、班级管理、自我管理,管理见细节处处皆学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