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义警李红光:为辖区居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义警李红光:为辖区居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李红光与辖区民警、社区网格员、驻区医务人员一道,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李红光既是社区治保主任,也是一名义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李红光,现任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丰社区治保主任,同时也是大鹏公安分局5000名义警中的一员。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李红光与辖区民警、社区网格员、驻区医务人员一道,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月26日,李红光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同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去。作为葵丰社区的治保主任,同时也是社区物业管理的负责人,李红光每天8点准时到岗,与“1+3”工作组的同事们挨家挨户核查居住人员信息,做好外地来深人员登记、核查、体温检测,全面掌握辖区人员动态。

此外,随着返深人员逐渐增多,他还负责协助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工作,隔离家庭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采购、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等工作都是由李红光和同事们共同完成。疫情防疫初期,李红光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0点钟以后,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和老人小孩同住在一起,但在那段时间由于早出晚归缘故,竟和家人一连十几天几乎打不上照面。

李红光在葵涌暖心驿站与站内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李红光自2003年起已在葵丰社区工作了十几年,作为辖区义警,他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群众热情周到,街坊邻居有困难都会向他求助也从不推脱,尽心尽力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疫情爆发之初,社区中有位独居老人因家人都在香港身边无人照顾,导致老人生活困难。李红光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并向其送去米油蔬菜等生活必须品。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李红光和同事每天轮流去老人家中看望,既安慰老人情绪,也耐心地向他讲解新冠肺炎症状及防护措施等相关知识。葵丰社区一名抑郁症患者,因在家隔离期间药物用完而产生焦虑情绪,严重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李红光连续两次前往坪山康宁医院联系开药事宜,帮助其拿到了急需的药物,及时缓解了该患者的症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红光共协助92户共243名居民做好居家隔离,累计巡查隔离户2300余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45人,同时义务配合派出所处理社区治安事件11次。其负责的5个物业小区,共设5个卡点,近万名小区居民严格按照“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执行检查,确保了防疫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李红光表示,他的工作就是要为小区居民守好第一道防线,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和生活做好保障。没有豪言壮语和响亮的口号,只有默默无闻的坚守一线,李红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大鹏义警的光荣职责和使命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