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共免租1398万元!龙华区公租房、人才房免租计划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免租1398万元!龙华区公租房、人才房免租计划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190户家庭、123家单位承租户获免两个月租金,共计1398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赵鑫)3月16日,龙华区住建局网络发布了《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有关事项的通告》,正式公布公租房和人才房免租计划,预计有2190户个人承租户、123家单位承租户获免租金,约合1398万元。

据悉,为响应《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落实公租房人才住房租金免交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要求,切实将免租政策落到实处,区住建局已于2月在系统取消扣款,全力研究梳理符合条件的免租对象,同步制定租金减免工作方案,明确有关事项。

根据租金减免工作方案要求,承租区级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非国有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国有资本综合占股比例不超过50%的股份制企业);除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检察院、法院、事业单位、法定机构、社区工作站、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机关、中央驻深机构等单位(不包括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在职及退休干部职工外,其他所有个人承租户均为租金免交对象,均获免2月和3月的租金。经全面梳理核查,共惠及非国有企业113家、科研机构4家、医疗机构6家、免租人才房3374套,减免租金838万元;惠及家庭(个人)2190户,免租公租房2190套,减免租金560万元。

区住建局此举受惠范围广、减负力度大,有效缓解了企业、个人承租户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生活困难,充分发挥政府作用,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