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合水口社区志愿者争当“战疫先锋”合力打造“无疫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合水口社区志愿者争当“战疫先锋”合力打造“无疫小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合水口社区在‘战疫先锋’小程序招募志愿者,为响应区委组织部向全区万名党员的‘五个一’倡议书的号召,我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报了名……”3月16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红花山小学党支部的一名教师党员告诉记者。

志愿者争当“战疫先锋”合力打造“无疫小区”。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 麦嘉慧)“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合水口社区在‘战疫先锋’小程序招募志愿者,为响应区委组织部向全区万名党员的‘五个一’倡议书的号召,我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报了名……”3月16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红花山小学党支部的一名教师党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马田街道各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市区要求,迅速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在一线,通过组织开展“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清洁家园”“守望相助”“等10项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更多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健康家园行动,共创“无疫小区”。

据悉,根据《党员就要挑重担 越是艰险越向前——向全区万名党员的“五个一”倡议书》要求,红花山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用实际行动与合水口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3月12日起,红花山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9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分批次、分时段在中粮云景花园、天汇时代花园小区防疫点集合,主动参与到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战疫先锋”们充当着社区小区家门口的防疫“把关人”,协助小区进入及返深人员的测温和登记工作,向居民普及如何正确佩戴好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不留防疫死角盲区,为社区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出一份力。

截至目前,合水口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建立临时党支部15个,以党建带群建,依托“战疫先锋”平台,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居民党员、“两新”党员、巾帼志愿者、楼栋长、退役军人、教师党员等多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招募了181名志愿者在社区小区、城中村各类服务点疫情防控前线轮班值守,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