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首笔退役军人企业抗疫应急贷款发放 福田携手深圳交行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笔退役军人企业抗疫应急贷款发放 福田携手深圳交行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6日,深圳交行向深圳市土世界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应急贷”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笔贷款也是全市首笔发给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的抗疫应急贷。

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林欢婷)近日,针对退役军人创办的中小型企业面临的用工短缺、融资困难等问题,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与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对接,联合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开通了“针对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受影响企业融资申报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3月16日,深圳交行向深圳市土世界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应急贷”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笔贷款也是全市首笔发给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的抗疫应急贷。

深圳市土世界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由3名退役军人创办,以建筑拆除及再生利用为主要业务的环保科技企业,拥有自己的设备、专利技术和产业园,目前承接了全市几家大型工地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自成立以来,企业始终坚持优先聘用退役军人,50%的员工是退役军人。此次因疫情影响,部分经营回款不及时,周转资金吃紧等原因,造成一定的经营困难。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表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遗余力的进行扶持,也希望辖区的退役军人企业家在关键时期要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冲在前线,在福田区的经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深圳交行营业部张勇行长表示,退役军人创业是国家市场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持退役军人创业是交行的重点工作。疫情期间交通银行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尽快复工生产,将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交行的员工将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退役军人企业排忧解难。

据悉,深圳交行为退役军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两天内完成了贷款审批工作,此次专项贷款审批,不仅体现了最快,还体现了最优,贷款利率3.85%,并享受财政专项贴息。应急贷款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促进了企业快速复工,也体现了国有企业“拥军爱国”的社会责任担当。下一步,福田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深圳交行加强合作,加大宣传,并在福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设立申请贷款专门接口,助力更多福田区退役军人创办的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应急贷款支持,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