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科技战疫秒通关 福田海关启用深圳首台进出境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技战疫秒通关 福田海关启用深圳首台进出境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福田海关在福田保税区进出境通道启用深圳海关关区首台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实现“指尖申报、红外测温、扫码通行”。进出境司机在通关现场只需要“滴”一下二维码,正常情况下10秒钟以内就能完成通关流程。设备运行首日,该关顺利验放进出境驾驶员456人次。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陈凯)近日,福田海关在福田保税区进出境通道启用深圳海关关区首台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实现“指尖申报、红外测温、扫码通行”。进出境司机在通关现场只需要“滴”一下二维码,正常情况下10秒钟以内就能完成通关流程。设备运行首日,该关顺利验放进出境驾驶员456人次。

进境司机陈先生表示,以前过关需要下车填写纸质健康申明卡,排队等待测温和审核健康申报信息,车辆进出高峰时比较耗时。现在可以提前通过“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填报信息,过闸时停车扫码,探头测一下体温,没问题的就可以快速通过,非常高效便捷。

据福田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是海关科技战疫的又一成果,该设备的启用既优化了通关流程,又提升了卫生检疫效能。下一步,该设备将逐步推广至其他口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