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抗疫连战四十九天 龙岗街道道路卡口联防联控工作获全区推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疫连战四十九天 龙岗街道道路卡口联防联控工作获全区推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是官井头防疫检查点与六联防疫检查点开展检疫工作的最后一天。据了解,从1月27日晚(大年初三)接到设卡任务后,龙岗街道交通联防联控组勇于担当,迅速协调相关部门把检查点各项人力物力落实到位。科学设置工作区域,灵活调配岗位与车道,最大限度减少待检车流堵塞倒灌的情况,现场工作区域分布得到全区推广。两个防疫检查点联防联控工作均做到巧施策、快转移、稳追踪,守好了入深第一道关卡,筑起全面防控输入病例的严密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张铭)3月15日,是官井头防疫检查点与六联防疫检查点开展检疫工作的最后一天。据了解,从1月27日晚(大年初三)接到设卡任务后,龙岗街道交通联防联控组勇于担当,迅速协调相关部门把检查点各项人力物力落实到位。科学设置工作区域,灵活调配岗位与车道,最大限度减少待检车流堵塞倒灌的情况,现场工作区域分布得到全区推广。两个防疫检查点联防联控工作均做到巧施策、快转移、稳追踪,守好了入深第一道关卡,筑起全面防控输入病例的严密防线。

从1月27日晚开始,检查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检查,检查过往车辆乘客的体温,并记录车流量及人次。检查点明确分工(体温测量组、防疫宣传组、车辆引导组、数据统计组、交警执法组、医疗勤务组、后勤保障组,街道指挥部),指导街属人员上岗执行工作,高效为过往车辆人员测温。

合理排班,统筹各方力量加入执勤队伍。检疫工作伊始,龙岗街道根据实际情况,每天安排6个班次,每班次执勤4小时,每班共计出动街属人员15人。2月23日后,由于需兼顾官井头与六联两大入深要道,每天改为安排4个班次,每班次执勤6小时,每班共计出动街属人员15人。后续亦有区直部门加入抗疫队伍,合理的排班壮大了执勤队伍,避免了人员疲劳作战,提升了队伍的持久力。

完善的后勤保障,规范的物资登记。龙岗街道每天均为执勤人员提供早、午、晚三餐,同时在现场准备了大量食品保障,执勤人员可随时补充体力,精力充沛地执行工作。同时针对紧缺物资如口罩、手套、防护服等,从我办领取到发放至个人手上,均会详细记录跟踪,并在检查点安排专人看管,使用人需作详细登记,保证稀缺资源不浪费,所有物资均用到实处。

数读:

博深高速-官井头防疫检查点从2月23日至今,值守人员累计出动2480人次,累计排查车137816辆,排查人员286371人,转移入院18人,转移健康驿站777人。

六联防疫检查点从1月27日至今,值守人员累计出动8439人次,累计排查车200367辆,排查人员329014人,转移入院16人,转移健康驿站13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