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香山街社区多措并举积极作为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山街社区多措并举积极作为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香山街社区在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结合市、区、街道下沉社区的精干力量,和社区工作站人员一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片区按网格分企业实行包片责任制,引导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引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恢复辖区社会经济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香山街社区在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结合市、区、街道下沉社区的精干力量,和社区工作站人员一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片区按网格分企业实行包片责任制,引导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引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恢复辖区社会经济发展。


抓重点,督促园区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入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人员一律扫i深圳自主申报,查看14天行程,测量体温、并办理出入证才允许入园。封闭管理初期,管理处缺口罩、体温枪等疫情防护物资,社区党委书记郑雅积极与区住建局沟通协调,为园区捐助了3把体温枪,并帮助他们买到了1000个口罩。


督促企业认真对照复工审批流程,高质量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经现场验收合格后才能复工复产。严查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人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于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和发热发烧的职工,一律暂缓返岗。加强职工健康监测,按照街道要求,外地返深人员除上下班外,14天内不得聚餐、聚会,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者不得复工。


园区严查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来深轨迹,门口设立检查岗,24小时在岗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监测,做好信息登记。复工初期,管理处人手严重不足,社区党委立即组织园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岗分点值班站岗,协助管理处一起检查入园人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服务,健全企业复工长效机制。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完善企业服务机制,督促各组工作人员与管理处、企业加强密切配合,深入企业走访。对防控物资储备存在困难的,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争取尽快达到复工复产标准,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开工生产。积极向企业宣传市、区“惠企”“暖企”政策,对企业遇到的疑点难点,通过工作人员与企业一对一、点对点作答,并将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寻求上级帮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雄鹰会同市区派驻沙河街道指导服务组,走访调研创意园欧博设计、掌尚明珠等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暖企惠企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并要求业主方华侨城地产、华侨城物业公司尽快将减租等政策落实到位。


在走访调查中,大部分企业都反映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质匮乏。为彻底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社区多次将问题反馈到市复工复产指导组与街道企业服务科,企业服务科在了解情况后,通过工作站给企业派发了3000个口罩,解决了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通过企业复工群将相关购买物资途径告知各企业自行购买,并联系社会捐赠等多种形式,为复工企业紧急协调一线防护物资。


辖区内四上企业华侨城医院,在社区党委的走访中提出,由于医院在疫情期间一直开放,缺少洗手液等物资。社区党委搭建平台,中国银行为该医院捐赠了洗手液40瓶,水杯20个,街道也捐赠了消毒液100公斤、医用酒精50公斤、洗手液2箱、防护服100套,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截止3月14日,香山街辖区316家企业已有304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6%。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