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斥资500亿美元抗疫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斥资500亿美元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用于各州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求各州尽快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中心。

央视新闻2020年3月13日讯 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举行记者会。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用于各州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求各州尽快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中心。

特朗普表示,在公共检测机构参与下,全国下周将完成14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预计截至本月底将完成50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各州也将尽快设立无需下车的道路检测点。

特朗普表示,将赋予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更大的决定权,阿扎尔将可以免于受限于相关法律法规,为美国各州的医院、医生提供应对新冠肺炎的最大灵活性保障。

在记者会上,特朗普仍然与同时出席发布会的官员、商界人士握手致谢。他表示,尽管其上周与随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巴西政府官员有接触,但他本人现在没有任何症状,尚不准备采取预防性措施。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 ·福西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还会继续上升,有效控制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