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记者实地了解福田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如何标准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实地了解福田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如何标准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9日,记者跟随检查小组前往共和世家小区探访该小区对《手册》的落实情况。

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实习生 杨铭琪)日前,福田区出台了《福田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标准化手册》,详细列明了住宅小区在疫情防控中应当做到的四大类58条措施,对全区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全面、准确、可操作的工作标准和操作指引。为检验标准化手册的落实效果,福田区组织了10个工作队共51个三人检查小组(三个检查成员分别来自区直部门、街道和社区),从2月25日开始对全区854个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按照58条疫情防控措施一一对照,帮助住宅小区明确标准、查漏补缺、解决困难。

3月9日,记者跟随检查小组前往共和世家小区探访该小区对《手册》的落实情况。

进入小区必测体温

"您好,请配合我们工作,让我为您测量体温。"刚到达小区门口,几位物业管理人员便开始询问情况,并为记者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入内。据该物业人员介绍,对进入小区的每一位住户,都要经过这道程序。

进入小区后,大门左边空间为外卖非接触式交货点,大门前方为快递非接触式取货点。中海物业共和世家管理处项目经理杨勇宏向介绍,为避免在交货取货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该小区采取外卖、快递交货、取货双分开,送货人在小区门口交货后,由物业人员将货物分类放置在相关地点。同时,快递取货架旁放置了手推车、酒精等物品。"快递在进行交货时会进行消毒,消毒后才放置在快递架上,快递架旁放置的酒精是提供给住户进行自助消毒用的,目的是让住户更安心。"杨勇宏说。

业主点赞物业送货服务

"没有手推车了吗?我的东西都好重。"

"您什么时候方便,我们到时帮您将快递送到家里。"

记者进行探访时,小区业主杨小姐正好在取快递,她表示,对物业为有需求的住户送货上门的服务十分满意。

杨勇宏告诉记者,小区门口的外卖、快递每日必须清零。每日19时30分,物业人员会将无人认领的货物按门牌号送到家中,避免过夜。此外,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住户,物业也会按需求主动提供送货上门、赠送防疫物资等服务。

在小区出口入口、外卖快递交货取货点,均设有一米等候线,避免人群集聚。

记者跟随检查小组走进楼内发现,正对电梯的信息公示栏格外显眼,包括疫情防控通报、法律告知书等信息。"在防疫工作中,信息公开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将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公示清楚,才能让业主真正安心。"杨勇宏说。

为独居老人送去关怀

近日,有位80岁高龄的住户突发疾病,因家中保姆休假,无法自行前往医院。小区客服主任向往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老人家中,之后辗转将其送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治疗。老人结束治疗回到家中后,向往也经常上门看望并为老人带去生活物资。"你们待我真的像亲人一样好,谢谢你们!"老人在微信群中如是说。老人远在海外的儿子得知此事后,也向物业人员表示感激:"这本不是你们的工作,你们能做这些事,我有点意外,但更多的是感动,我发自内心地为你们点赞!"

杨勇宏表示,这位老人的故事并非个例,小区内的十几户孤寡老人都能享受到一样的待遇。"我们除了按规定做好防疫工作外,也努力做好人文关怀,大家都不容易,相互帮衬也是应该的。"杨勇宏说。

小区业主自发捐款捐物

肖伟进是在共和世家小区住了20余年的老业主,也是小区党支部书记。在他看来,物业的防疫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不管是卫生工作方面,还是物资保障方面,物业都做得很好,我们业主非常满意。"肖伟进告诉记者,小区的防疫局面是齐抓共管,在政府的指引下,物业做了充分的工作,小区住户配合物业工作外,有些业主还在闲暇时间协助物业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在多方努力下,小区目前零确诊、零疑似病例。

体会到物业工作的辛苦后,几位小区业主日前自发为物业捐款捐物,截至3月9日,业主所捐款物价值已超5万元。"这些款物都将用于小区的防疫工作,一分也不会乱花。"杨勇宏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