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文明关爱与抗疫同行 新桥街道以文明创建助力防疫阻击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关爱与抗疫同行 新桥街道以文明创建助力防疫阻击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桥街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注重开展志愿服务和关爱帮扶,以文明创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桥街道黄埔社区黄埔南洞防疫卡点,社区志愿者引导市民戴头盔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讯 新桥街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注重开展志愿服务和关爱帮扶,以文明创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街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组建社区志愿者和企业服务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心、放心生活保障的同时,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实现文明与抗疫同行。

开展交通指引

引导文明出行

近日,针对晚高峰人流量大的情况,新桥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行动起来,组织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路口提供晚高峰志愿服务,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提供便利。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社区均在主要出入路口设置居民便利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测量、登记指引等工作。

随着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早晚高峰期人流量急速增加,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动社区志愿者群体,在晚高峰期间支援各服务点,减轻值班人员的工作压力。他们在路口引导电动车、人流文明出行,提醒市民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同时在交通主要路口设置小喇叭不间断播放安全交通提示和防疫提示等内容。

多项关爱措施

构建和谐邻里

3月2日,1000本儿童读物两天内紧急配货、打包,马不停蹄将“抗疫护童”礼包送给居家隔离、困难家庭儿童和一线工作者子女身边,这是一场由妇联组织发起的爱心接力。据了解,新桥街道积极开展走访入户、心理关爱热线、亲子微课堂、“临时妈妈”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护童措施。

近日,街道网格员收到一份特殊委托,辖区某住户因疫情延迟返深,留下九旬老人独自在深,便委托网格员照顾独居老人。接到委托后,网格员立即采购生活用品,常上门问候照顾老人。据悉,新桥街道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注重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解决困难群体遇到的生活困难。街道通过社区、网格、妇联、志愿服务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体情况,并迅速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通过为留守孩子送书、为孤寡老人送关爱、为行动不便人士送服务等一系列关爱举措,为困难群体送去了温暖,文明关爱成为新桥街道社区邻里的底色。

志愿服务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来深圳的国际友人也渐渐增多。新桥街道组建外语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用自己的特长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据悉,截至目前,新桥外语志愿服务队已有20余人报名,时刻准备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桥街道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每天午餐用餐高峰期,红马甲都会在现场维护就餐秩序。在职员工近2000人的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午餐虽实行了错峰用餐制度,但前来就餐的员工仍然不少,每天上午11点开始,食堂外就排起长长的队伍。如今,义工和企业的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大家有序用餐、清洁餐具。据悉,从2月27日开始,新桥街道组织义工每天前往协助企业,直到疫情结束,还将视情况增派义工,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徐志鹏 昌建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