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纳税20强企业九成已复工 总部企业已全部开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纳税20强企业九成已复工 总部企业已全部开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盐田区工信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助推辖区经济社会秩序平稳有序恢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20家企业解决贷款近亿元,发放防疫口罩60000余个,牵头制定15条惠企“硬”措施……为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盐田区工信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助推辖区经济社会秩序平稳有序恢复。截至3月9日,盐田区工信部门已联合有关部门,指导辖区企业开工3762家,开工人数56755人。其中11家市、区总部企业已全部开工,纳税20强企业复工率90%,工业、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20强企业已全部开工。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盐田区工信部门紧急起草了企业防控方案,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迅速向辖区企业发出《致盐田区企业的一封信》2万多份,及时将政府相关政策信息传达至各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一与企业签订防控责任承诺书,全面摸排企业员工情况,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盐田区工信部门还出台了工作方案,分阶段分类别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及时解决现场复查专业技术人员紧缺问题。牵头制订了《盐田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15条惠企“硬”措施。梳理汇总了《盐田区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详细介绍了深圳市惠企16条、盐田区惠企15条的申报指引,为企业明晰申报路径,切实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对接辖区企业融资纾困需求,为20家企业解决贷款近亿元。

为积极应对抗疫防护用品供应紧张和生活必需品需求阶段性增大问题,盐田区工信部门及时摸清辖区重点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协调解决安多福等公司因原材料紧缺、设备需求、供应商停工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问题。主动协调各方,为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发放防疫口罩60000余个。积极对接联系国内外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搭建企业互助平台,引导区内500多家企业入驻,帮助30多家企业通过互助平台协调解决口罩约10万个、桶装消毒液334公斤、体温枪56个和一批一次性手套及医用胶皮手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