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减免约300万元电费 深汕供电局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减免约300万元电费 深汕供电局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供电局(简称“深汕供电局”)严格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电保障举措,从各个业务环节着手,全力强保障、优服务、降成本、促发展,助力深圳第“10+1”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区2020年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深圳新闻网讯 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和先行产业。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供电局(简称“深汕供电局”)严格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电保障举措,从各个业务环节着手,全力强保障、优服务、降成本、促发展,助力深圳第“10+1”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区2020年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抗疫复工两促进

上午9:30停电、开始施工,下午2:30恢复送电,3:30退场。作为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首个复工完工的电网工程,广东顺泰供应链有限公司业扩(供电业务扩展)配套工程比计划提前了2小时完工。这得益于深汕供电局提前精心制定的施工方案:施工团队通过视频会议进行沙盘模拟,明确进入现场的标准行为、工作任务,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充分的准备和到位的措施令施工预定目标顺利实现,而该项目投产送电后大大提升了项目所在片区数十家工业企业的用电可靠性。

急用户之所急,保用户之所需。为全力支持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深汕供电局及早谋划电网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提前协调125名管理和施工人员先行返岗,在确保各项常规施工规范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电”。

疫情防控期间,深汕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镇政府、定点救治医院、临时隔离点等12家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用电保障尤为关键。深汕供电局按照“一户一册”原则,分别制定保电应急预案;同时,出动人员持续巡视维护重点区域线路,还安排了6台应急发电机、2台应急发电车和4支23人电力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少停电、快复电”。

便民惠企措施暖人心

为方便疫情期间业务办理,深汕供电局大力推广网上营业厅、南方电网APP及95598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推出刷脸办电、无感过户、智慧缴费、码上报障等线上便民服务,实现了全天候不间断业务受理和客户办电“零跑腿”。

深汕供电局还建立了重点单位、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专人跟进机制,一站式响应客户全过程用电需求。此外,还落实了一系列惠企便民措施,缓解客户用电支出压力,使群众安心用电生活。

据介绍,在市财政代缴工商企业2月份基本电费政策发布后,深汕供电局第一时间通知并指引区内符合条件的50余家工商企业进行申请,预计全区相关企业电费支出可减免约300万元;居民用户、防疫重点用户欠费不停电、不收违约金;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经营场所,可于特定期限内缓交电费。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深圳商报 程泉 通讯员 深汕供电局 张信伟 吴志锐 综合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