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复工抗疫不放松“阳光”志愿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抗疫不放松“阳光”志愿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立足辖区实际,通过持续招募志愿者,在25个社区迅速发起抗疫“阳光”志愿服务行动。

复工复产志愿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陈彩丽 钟园)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大鹏新区“三小场所”、批发零售、餐饮食品等沿街商铺陆续也复工,如何帮助各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近日,为协助做好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立足辖区实际,通过持续招募志愿者,在25个社区迅速发起抗疫“阳光”志愿服务行动。并在抗疫“阳光”志愿服务行动的基础上,新区群团工作部配套出台“八个三”工作指引,明确“三查、三问、三报、三发、三心、三助、三劝、三不”8类24条志愿服务规范,引导志愿服务力量多途径精准化助力解决企业及各经营主体困难。

助力复产复工

做好“宣传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你好,我想问一下员工中有从外地返深的,他们的复工资料怎么填?”“市面上销售的防护用品有很多种,需要购买什么样规格的消杀产品我们才能营业?”……

近几日,前往下沙社区咨询、办理复工手续的人络绎不绝,为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压力,阳光志愿服务队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复工复产帮帮忙”活动,从防护用品的的种类,到健康状况登记表的填写流程,阳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耐心解答各类问题、提供复工指导,尽可能地帮他们完善手续。“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复工复产高峰期,我要尽快学习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阳光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道。目前,在社区工作人员与阳光行动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下沙社区的数十家经营主体办好了复工手续,正陆续开门营业。

入户宣传

助力民宿顺利恢复营业

“这次疫情对我们民宿行业冲击不小,但有你们的帮忙,我相信很快就能恢复的。”随着《大鹏新区民宿恢复营业工作指引》的发布,民宿行业的春天也跟着回来了。但李大妈却有点犯愁,一个多月的闲置让她开设的民宿院子里杂草丛生,屋内也是灰尘满布,她一个人打扫起码要一个星期。鹏城社区阳光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搭把手”,帮助李大姐除草、打扫卫生,半天的功夫,整个民宿焕然一新。

“就像疫情没来之前一样,感觉时间倒流了。”在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李大姐开设的民宿也已于今天正式对外营业。

“复工各小经营主体防疫工作,重点还是人员管控上。”每协助排查一家商铺,抗疫“阳光”志愿者们都会细致查看人员的健康情况登记表,督促各小经营主体做好员工的健康情况记录,如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疫情相关症状,志愿者会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助对接做好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事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各经营主体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也是其中一场“硬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鹏新区抗疫“阳光”志愿服务队将全力以赴助力各经营主体复工工作稳步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