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复工复产又复耕 马田街道驻汕尾扶贫工作队战疫不松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复产又复耕 马田街道驻汕尾扶贫工作队战疫不松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疫情对宏观经济运行影响还在持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是赢得丰收主动权的关键。马田街道驻汕尾市埔尾村工作队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帮助复工复产,有效服务逐步复耕。

汕尾市埔尾村村民复耕。

埔尾公兴村老年活动中心动工。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任星 罗秋红)当前,疫情对宏观经济运行影响还在持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是赢得丰收主动权的关键。马田街道驻汕尾市埔尾村工作队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帮助复工复产,有效服务逐步复耕。

据了解,埔尾公兴村老年活动中心是马田街道办事处募集社会爱心资金60余万元支持的埔尾村精准扶贫项目,由于邻里纠纷,该项目一度面临流产风险。马田街道驻埔尾村工作队积极号召村两委干部、退休老同志等挨家挨户做工作,面对面进行诚挚的交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终于得到了全体村民的认可。3月6号,埔尾公兴村老年活动中心顺利破土动工。

 “有活干了,浑身都带劲!”贫困户吴振在施工现场高兴地对驻村工作人员说到。随着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目前埔尾村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已全部解决了工作问题。

同时,马田街道驻汕尾市埔尾村扶贫工作队立足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聚焦利用好农村撂荒土地资源,结合实际,严密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为尽快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推进春耕生产全面展开,马田街道驻埔尾村工作队还积极为贫困户争取春耕生产春种补贴,切实提高了贫困户投身复耕的积极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