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市场监管巾帼卫士:抗疫一线绽放最美芳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市场监管巾帼卫士:抗疫一线绽放最美芳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福田市场监管局队伍中涌现了一批优秀女性代表,她们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出现在市场、超市、药店、餐馆等角落。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徐建国 周厚怡)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蔓延华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福田市场监管局队伍中涌现了一批优秀女性代表,她们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出现在市场、超市、药店、餐馆等角落,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以柔弱的双肩挑起千钧重担,以无惧的逆行镌刻最美背影,她们以行动诠释红颜更胜儿郎的“巾帼担当”,在平凡岗位上演绎不一样的精彩,在战“疫”一线绽放最美芳华。

她们出征的步伐,有着无可描述的豪情;她们深情的双眸,映出彼此坚定的面庞;她们逆行的身影,透露柔情与坚韧……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她们才记起自己的另一重身份:女儿、妻子、母亲……她们撑起了抗“疫”半边天,绘就了“巾帼”别样红。

image.png

指挥协调科陶真真

有一种“精彩”叫“平凡”:指挥协调科陶真真

晚上八九点,在局机关大楼912办公室经常出现陶真真戴着口罩挑灯战疫的一幕。自疫情发生以来,加班加点已成为陶真真的常态,四岁小儿子和她本人的生日都是在加班中度过。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她主动放弃探亲计划,连续二十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面对各类纷繁复杂的通知文件、数据报表、汇报材料,她时刻都要盯着枯燥的数字、不断进行汇总统计,处理每天最多超过50份的报表。在她的字典里没有“差不多”三个字,她对每一个数字都一丝不苟,发现问题马上打电话复核。为了方便统计,她将来自市局、区里等不同上级部门的报表整合在一起,基层的工作量减少了,但她的工作量却增加了,所里一个报表,她不得不拆分成多个上报不同单位。在她这里似乎没有时间概念,都不知道当天是周几,只有此起彼伏的电话和多如雪片的报表文件,只有充满血丝的双眼、嘶哑的声音,她在用自己的不眠之夜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安宁之夜。别人问她这样的工作会不会很枯燥,她总会说:“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蕴含着多少市场监管人的辛勤付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最大的欣慰,就是能够通过数字反映一线工作动态,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共同打好疫情狙击战”。陶真真的战场也许不像其他人那么波澜壮阔,可是谁又能说“精彩”不能是“平凡”。

image.png

许可注册科刘泉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许可注册科刘泉

对刘泉来说,每天早上第一个到310办公室,打开商事主体登记系统,驾轻就熟分派当天全流程业务,已经成为她十年如一日的习惯。经常一坐就是数小时,流程量多的时候常常会忙到忘了吃早餐。她是科里的“活字典”“业务百事通”,不管是什么样的业务问题,都难不倒她。她是大家心目中的“刘老师”,经常牺牲午休时间为科里年轻同事手把手培训。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叫她一声“泉姐”,业务上遇到不懂的、生活上遇到烦恼的,都喜欢找她倾述。疫情防控期间,她被委以协调联系区口罩生产线注册登记业务的重任。2月20日午休时间,她接到区工信局咨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如何办理注册审批的电话,她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第一时间联系业务科室同事,详尽解答口罩生产注册审批的疑问,等忙完已经是上班时间了。数十年如一日,刘泉躬耕注册窗口一线,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早已成为她不变的坚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