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最美红马甲映亮这个春天 平凡言行书写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红马甲映亮这个春天 平凡言行书写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的红马甲映亮了这个春天,为与疫情作战的人们点燃了希望。他们传递出来的勇敢无畏,乐观自信,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们。如今,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就活跃着这样一群红马甲。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深圳是志愿者之都,每天,成百上千的的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活跃在公园、地铁站。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更是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保卫社区的安宁,捍卫居民的健康,与病毒做生死对决。他们的红马甲映亮了这个春天,为与疫情作战的人们点燃了希望。他们传递出来的勇敢无畏,乐观自信,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们。如今,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就活跃着这样一群红马甲。

温宝珍:68岁最勇敢红马甲

68岁,许多人已经走路蹒跚了,但老围社区的志愿者温宝珍阿姨却是身材挺拔,神采奕奕,这源于她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甘心为社会奉献时间和精力的人,是会显得年轻的。

从1月29日至今,温阿姨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各大超市人手奇缺的情况下,帮助超市整理蔬菜,分装上架,以确保供货正常,恢复居民正常采购秩序。3月5日,老围社区发出抗疫召集令,她立刻报名参加,6日一早就来到社区,与工作人员一起,把守名仕阁小区关口,为居民测量体温,核查居住情况。

温阿姨做义工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到哪里。她把别人去公园运动的时间、在家看电视的时间都用来做志愿服务,她说做志愿服务,是最好的健身,也是最好的娱乐。既锻炼了身体,快乐了自己,又为社会做了贡献。老伴平时很支持她,但面对狡猾的病毒,老伴犹豫了。她安慰老伴,“你看我身体这么好,又防护得这么严实,病毒看到我就吓跑了,怎么敢来找我?”她就这样乐呵呵地与病毒抗衡。做完上午,负责活动的健景杨社工劝她下午在家休息,她说,没关系,做义工就是最好的休息,然后下午她又来了。健景杨社工深受感动,“阿姨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要勇往直前。”

黄艳兵:义工联最美红马甲

“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你好,请出示二维码。”

这温文尔雅的声音,发自深圳市义工联培训组大组长黄艳兵之口,她正把守在老围社区老围花园出入口,手持体温枪,与新冠肺炎病毒做生死对决。几天前,她就自动请缨,要来社区做志愿者。她说,“知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最前沿,每天忙个不停,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尽一份力量。”朴实的话语,传递的却是义工的奉献精神。

身为义工联培训组大组长,她致力于传播义工精神,也身体力行地做一名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她就冲到哪里。“我就住在老围社区,社区有需要,我怎么能坐视不理呢?”这是她积极申请加入抗疫战斗,成为“抗疫战士”的原因。

3月7日,她身着合体的红马甲,带着美丽的笑容站在了老围花园。口罩挡不住她的笑意,疫情隔不断她的热情。她的彬彬有礼打破了病毒给人们带来的距离,她双眼流露出的笑意,融化了人们对疫情的忧虑。有居民被她的快乐感染,感叹自己因为脚伤不能参加志愿服务的时候,她体贴地宽慰:照顾好自己也是一种奉献。居民表示一定早日养好脚伤,向她一样投身志愿活动。

张振荣:最威风红马甲

他站在南村路口,身穿红马甲,手握体温枪,目光炯炯,威风凛凛,就像一位英勇的战士。身边的保安员问他,“当过兵吧?”他点点头又摇头,骄傲地说:“我没当过兵,但我家有当兵的氛围,我儿子当兵6年了,我侄子和外甥也当兵。”他是老围社区志愿者张振荣,此时正坚守在老围社区防控一线的南村出入口。

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配合国家的号召,在家中隔离,不给社会添乱。当老围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召集令,他第一个报了名。有人问他不怕感染吗?他说:钟南山84岁了,还冲在最前线。我年富力强怕什么?现在社区有需要,我也要学钟南山,与疫情作战到底。

他坚守的地方,是老围社区的城中村,出入的人员多且复杂。他一丝不苟,测体温,查看出入码,协助返深人员登记居住信息和行程,一站就是一上午,有人问他累不累,他精神抖擞地说,“不累,能为社区防控出力,再累也开心。”

在老围社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比如程华、聂敏芝,他们都在尽自己所能,参与到社区防控中来,为老围社区筑牢抗疫防线发光发热。

我们的社区因为有这样的志愿者,我们的防疫战线因为有这样的红马甲,而使得这个春天充满了温暖和希望。他们用平凡的言行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默默地传递着爱与力量。他们是社区最美红马甲,社区抗疫最勇敢的战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