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核酸检测搬到工地上!复工上岗更安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核酸检测搬到工地上!复工上岗更安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3月6日起,新区建筑工务署将组织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等16个工程约400名近期返岗工人分批进行核酸取样检测,24小时出具检测结果,检测无异常的工人即可正常上岗。

返岗工人分批进行核酸取样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雨婷 通讯员 罗先艳 吴依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复工。目前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各个项目逐渐恢复施工,为了保障返岗用工安全,自3月6日起,新区建筑工务署将组织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等16个工程约400名近期返岗工人分批进行核酸取样检测,24小时出具检测结果,检测无异常的工人即可正常上岗。

3月6日上午,在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现场,100余名工人分组有序进行登记和采样,工作人员根据检测名单对工人进行咽拭子取样,整个环节用时不到2分钟。下午将在深圳学校人大附中(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项目部进行,当天将完成182名工人检测工作。

登记信息

咽拭子取样

据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II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核龙线目前到岗57个工人,主要来自广东、湖南、广西等非重点疫情区域,要求员工自驾返岗,没有自驾条件的,公司采取“点对点”包车接送。对员工们进行核酸检测不仅可以让企业放心,也可以让工人放心,全方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按照“政府鼓励、专业支持、企业参与、员工自愿”的原则,本次核酸检测费用将由政府补贴50%、企业负担50%。新区建筑工务署积极鼓励引导参建单位开展核酸检测,给复工加“双保险”,同时,将积极落实新区惠企政策“7+9”,对于3月20日前开复工项目的施工单位给予奖励,对于提前返岗工作的人予以补贴,进一步保障企业利润,推动项目复工,增强企业信心。

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

截至3月6日,新区建筑工务署在建项目已复工工程26个,含重大项目13个。为了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复工,新区建筑工务署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点对点”指导工地将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引入“样板引路”管理思路,推动重点工程先行复工,其中在核龙线市政工程、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环坝路市政工程项目部打造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样板示范点”,并积极在项目上推行“网格化”社区管理,真正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