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民警梁信滔: 让民生保障“疫”路有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民警梁信滔: 让民生保障“疫”路有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防疫工作中,梁信滔以多年扎根于基层的丰富经验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企业复产复工,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梁信滔积极协助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大鹏公安分局葵涌派出所警员梁信滔,曾于2017年度被评为深圳市公安局十佳“马天民”式民警。在防疫工作中,他以多年扎根于基层的丰富经验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企业复产复工,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用坚守、尽责“彰显”忠诚

作为葵涌派出所一名社区警长,从警11年来,梁信滔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基层一线,受到当地居民的高度认可。在得知疫情蔓延的消息后,他将五岁的女儿安顿在广州父母家中,主动于1月27日回到派出所投入防疫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与每一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警长一样,夜以继日,奋战不息,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假。每天只有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后,他才会与家人通电话,叮嘱家人做好自身防护,并报一声平安。

梁信滔与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用管理、服务“诠释”诺言

梁信滔分管的社区共有民宅1652栋,共1.3万余户,居民人数达2.5万余人。在工作中,他十分注重以管理和服务的理念抓好社区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为消除分管社区交叉传染病毒的隐患,他以“三同步”举措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步:“围村”管理,户户防控。梁信滔组织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在小区门口布置隔离栅栏,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督促他们做好i深圳登记报备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第二步:组建队伍,宣传防范。在社区内,他共发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150多人参与防控宣传工作,期间共派发宣传资料《致葵涌居民的一封信》5150份,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资料及提示3900份,微信群每日推送的防疫宣传信息覆盖居民人数达8200人次,在分管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防“疫”氛围;第三步:及时引导,稳控保障。梁信滔所在的葵丰、坝光两个社区累计在家隔离人员245人,其中部分居家隔离人员因长时间不能外出,易产生焦虑、暴躁等情绪。对此,梁信滔积极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走访,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和暖心问候,逐步缓解他们的不安情绪。

用细致、周到“演绎”担当

随着返工潮的来临,辖区内返深人口迅速增加,许多因疫情原因停工停业的企业、营业场所也逐步恢复生产经营。为将安全防疫工作做实做细,梁信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协助企业复工人员制定“健康档案”,将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做到实处。

此外,他还主动学习研究相关指导意见,积极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经营者进行复工申报,并及时协调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从而使企业能够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梁信滔与队员们在坝光收费站值守

隔离不隔爱,封门不封情。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鹏公安主动担当,服务民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复工复产,倾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种难题,用公安“温度”保障民生,用“温情”守护群众健康,为新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