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大鹏新区以巾帼建功新作为纪念妇女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大鹏新区以巾帼建功新作为纪念妇女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构建三大体系,引领巾帼建功;利用多种方式,致敬巾帼英雄;发布“三大工程”,奋力开创妇儿工作新局面。

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思思 王芸)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以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路、创新方式,以系列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坚守社区检查点

构建三大体系,引领巾帼建功。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各级妇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要求,印发《大鹏新区关于开展‘疫’路爱大鹏巾帼绽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关爱行动的通知》,引导新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围绕“暖心体系”“阳光体系”“激扬体系”,从筑牢抗疫心理屏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动家庭参与“无疫小区”创建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再立新功,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

宣传防疫知识

利用多种方式,致敬巾帼英雄。通过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现“六稳”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先进选树中予以倾斜,并发布“致敬最美的她”巾帼抗疫宣传片、征集巾帼抗疫最美图片等;积极回应辖区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卫生、交通、公安、网格等女性工作者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家庭公益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致敬最美巾帼医护关爱行动,为战疫一线女性医护人员送关爱物资等多种方式,向巾帼英雄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温暖祝福。

坚守公路测温点

发布“三大工程”,奋力开创妇儿工作新局面。结合新区妇儿工作实际,提速推进2020年新区妇儿重点工作项目,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围绕妇儿所需所盼,实施“聚心工程”,开展思想引领、服务党建、固本强基三项行动;实施“聚力工程”激励妇女成才,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全面发展;实施“暖心工程”更加关注困境妇儿精准帮扶,多维度支持新区家庭发展,以走在最前列标准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区妇儿工作新局面。

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为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上慰问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