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打着卖测温仪幌子骗走4万多元 龙岗首宗涉疫情刑事案件开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着卖测温仪幌子骗走4万多元 龙岗首宗涉疫情刑事案件开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4日,龙岗区法院采用在线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首宗涉疫情刑事案件。


3月4日,龙岗区法院采用在线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首宗涉疫情刑事案件。

采用在线庭审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3月4日,龙岗区法院采用在线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首宗涉疫情刑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2月7日至2月9日,被告人钟某利用防疫用品短缺之机,网上联系到在龙岗区的被害人吴某,称有体温测量仪出售。吴某先后向钟某转款共41624元用于购买测温仪。但钟某并未向吴某销售测温仪或其它任何防护用品,而将骗取的钱款用于个人消费。吴某发现被骗,遂报警。钟某得知吴某报警后,向吴某退还了19800元。

2月18日,钟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2月19日被刑事拘留,同日被取保候审。此外,钟某还曾因犯诈骗罪,于2019年12月12日被重庆市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钟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互联网途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犯罪。

3月4日下午4时30分,该案在龙岗法院第七审判庭公开开庭。承办法官与在各自办公室的公诉人、其他合议庭成员,以及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多方视频连线,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完成了本次庭审的全部程序。该案将择日宣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