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志愿服务“不掉线” 深圳龙华团区委“云上义工生活节”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志愿服务“不掉线” 深圳龙华团区委“云上义工生活节”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您好,平时都是您给我们送餐,今天我们给您送!“您好,这是您的热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 “您好,平时都是您给我们送餐,今天我们给您送!“您好,这是您的热茶”……3月5日12时许,记者在龙华壹方天地A区广场看到,一个印有“爱心助力站”的彩色小帐篷,两名身着“红马甲”的龙华义工正忙前忙后,为前来领取爱心午餐的几位外卖小哥有序配餐。据了解,该爱心助力站系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壹方天地等爱心商家设立,设立初衷是为疫情之下守护大家的快递小哥、外卖员、环卫工人等特殊时期的“雷锋”们免费提供爱心食物及饮品。本次爱心助力站志愿服务,便是龙华团区委近日上线的2020年“云中义工生活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义工生活节”是龙华团区委持续两年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过去的2019年,龙华义工生活节固定在线下集中开展,通过多方链接社会力量“YI”起服务广大市民,突出“义工+公益+艺术+创意”的“YI”特色,持续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在固定商圈举办,创新开展义卖、公益、艺术摊位集市,实行各街道轮值制度,营造好玩、生活、艺术、有态度的志愿服务氛围。活动概念、内容和形式,可谓独具一格。2019年全年共计举办10期,参与服务摊位240余项,参与义工1200余人次,服务市民13000余人次。

2020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团区委“义工生活节”全面升级为“云上义工生活节”。除爱心助力站志愿服务以外,线上启动云上义教志愿服务,发动义教老师资源,优先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线上开展课业辅导、艺术教学、朗读聆听等;线下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发挥义剪青年突击队作用,为需剪发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另外,疫情防控、净手行动、保护野生动物、中医诊疗、公益献血、云上人才招聘、外语志愿等多项志愿服务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启。其中,外语志愿服务招募令一经发出,短短一日,第一批报名破百,有在校大学生,有在深就业外籍青年,有社区工作者……不同年龄、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只为“同心战疫守护龙华”发出自己的光与热。

在战“疫”进行时的当下,从城中村社区到城市街道,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遍布在各个角落。他们统计情况、测量体温,他们分发物资、搬运物品,他们运载医护、保障交通,他们进入企业、义务生产,他们值守路口、清扫街道,他们接听热线、心理咨询……他们怀揣一颗滚烫的心,把自己的力所能及汇聚成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需求化定制、菜单化服务,竭力保障志愿服务“不掉线”,让奔赴战“疫”一线的龙华人、让宅家战“疫”的龙华人,都能感受到“志愿无处不在,温暖触手可及”的志愿氛围。

通讯员 赖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