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汉莎将转场至柏林新机场 德国“延宕最久工程”距离启用再近一步

汉莎将转场至柏林新机场 德国“延宕最久工程”距离启用再近一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柏林新机场的全称为“柏林-勃兰登堡维利·勃兰特机场”,毗邻勃兰登堡州境内的舍内费尔德机场。其建设始于2006年,原计划在2011年底启用,却一再被延后,最新的启用日期被设定为2020年10月31日。

中新社柏林3月5日电 (记者彭大伟)据德媒5日报道,德国最大的航空企业汉莎航空集团宣布决定于今年11月将其从柏林进出港的航班迁入拟于今年10月底启用的柏林新机场。这被认为是这项延宕达九年之久的德国最著名“跳票”项目离真正启用又近了一步。

柏林新机场的全称为“柏林-勃兰登堡维利·勃兰特机场”,毗邻勃兰登堡州境内的舍内费尔德机场。其建设始于2006年,原计划在2011年底启用,却一再被延后,最新的启用日期被设定为2020年10月31日。根据机场方面的解释,延后启用的原因主要在于工程不是由一家企业完成,而是被分包给许多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又经历了机场规划变更,导致了建筑的技术设施出错;此外负责机场建筑的技术设施的工程师事务所亦在此期间宣告破产。

2019年11月,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FBB)确认,其将于2020年10月31日正式启用柏林新机场,柏林现有的主要机场泰格尔机场将于同年11月8日结束运营。今年1月,其已开始招募志愿者参与4月开始的多轮机场试运营演练。

对此,汉莎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其将于今年11月8日起将其旗下各航空公司(汉莎、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布鲁塞尔航空)从柏林进出港的航班从泰格尔机场迁至柏林新机场。其旗下的廉价航空公司欧洲之翼将在11月4日提前迁入柏林新机场。汉莎方面表示,其旗下共有6条航线连接柏林和欧洲及世界各地,每周共执飞约700架次航班,每日运送最多3.3万名旅客。

针对上述安排,汉莎集团董事会成员哈里·霍迈斯特表示,柏林新机场将为这座国际城市提供一座高效的航空枢纽。但他亦指出,新机场需要与柏林市内的公共交通更好地接驳,同时也需要提供更多的长途高铁,如前往罗斯托克、德累斯顿或汉堡等地的联运交通方式。

由于启用日期被多次延后,柏林新机场被视作与斯图加特新火车站“齐名”的德国著名“烂尾”工程。后者始建于2010年,原定于2019年启用,但现已被延后至2025年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