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葵涌创建“1+9+14”无疫街区 织牢织密“健康大鹏”防护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葵涌创建“1+9+14”无疫街区 织牢织密“健康大鹏”防护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葵涌办事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全市率先对辖区开展高频率全面消杀,率先对辖区所有居民区施行围合封闭管理,率先制定20个疫情防控规范指引。

葵涌居民收到一封特殊来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不久前,家住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的王女士收到了网格员的一封特殊来信。自疫情以来,王女士总是被很多一线防控人员的事迹所感动。读完《致辖区居民共同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的一封信》后,王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盼着能早日回归常态生活,她一定会带着全家人支持这项创建活动。

葵涌办事处地处大鹏新区行政中心所在地,是典型的“城中村+物业小区”混合居住形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葵涌办事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提前判断准确、措施精准有力、行动快速高效,在全市率先对辖区开展高频率全面消杀,率先对辖区所有居民区施行围合封闭管理,率先制定20个疫情防控规范指引,以最广泛的动员、最严密的排查、最扎实的举措、最及时的隔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因地制宜 创建“1+9+14”无疫街区

无接触式配送菜品、“五专式”生活垃圾处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变身”防疫服务中心、“舒心驿站”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些既暖心又有力的举措,让葵涌辖区的百姓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好做法好习惯坚持下去,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城市生活新风尚,在全市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工作中,葵涌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自加压力,提出创建“1+9+14”无疫街区。记者了解到,“1+9+14”无疫街区是指创建1个无疫街道、9个无疫社区、14个无疫物业小区。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无疫街区是我们当前工作的奋斗目标。”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葵涌将以创建无疫街区为契机,夯实“健康葵涌”工作基础,为新区“健康大鹏”建设做出葵涌贡献。

张贴《“三小场所”防疫倡议书》

“暖心贴”助力辖区“三小场所”安全复工

“今天是惊蛰,寓意和害虫分离,远离疾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曾先生总能第一个发现美好的瞬间。清早,他将社区安全员送来的《“三小场所”防疫倡议书》贴在自己经营的便利店的醒目位置,他说,尽管现在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但仍需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早在2月中旬,葵涌办事处就印发了《“三小场所”防疫倡议书》,复产复工后,葵涌辖区内不少经营者都将这份“暖心贴”放置在醒目位置。“零聚集、零食堂、零接触”、“勤通风、勤消毒”……记者看到,这份设计简洁的倡议书将“零”、“一米”、“两勤”、“三不”、“四严禁”等关键信息用漫画加文字形式展现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数字化防控指挥作战平台

科技手段加入防疫“新战线”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防疫也迅速加入到葵涌的抗“疫”战线中。在葵涌办事处一楼,记者看到了备受关注的“数字化防控指挥作战平台”。据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设置疫情分布、企业复工动态、重点部位监控等十个模块,实现人员实时定位、卡点实时监督、工作实时调度、问题实时解决、进度实时分析五大功能。不仅如此,该平台还可以有效实现“科技防疫”,借力科技化也是葵涌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内容。

此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产复工,葵涌办事处在线上推广“防疫通”系统,离深员工可以实时打卡,让企业对员工进行管理时更省时、更省力、更精准,推出企业复工小程序,实行“零见面”申报。在线下成立联合爱心服务团队,组建安心服务小组,制作复工安心卡,让企业员工安心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