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疫情下燃烧的雷锋火种!南澳志愿者用行动弘扬志愿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下燃烧的雷锋火种!南澳志愿者用行动弘扬志愿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团工委、义工联将继续践行学雷锋的精神,在三月份持续开展学雷锋行动

开展大扫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羚燕 姚水根)3月5日是学雷锋日,是志愿者的节日,当天,南澳办事处领导来到社区一线慰问参与防疫的志愿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南澳团工委联合南澳社工团队,联系爱心商家免费为9个社区37个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饮品、蛋糕等慰问品,给志愿者送去最温暖的祝福。

在专属的节日里,志愿者们并没有放松,他们有的走上街头,来到检查点继续为防疫工作奋斗,有的奔走在乡村参与复工复产宣传服务,有的来到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开展清扫消毒,用实际行动来弘扬志愿精神。

其中,南澳西涌义工队组织了33名志愿者来到辖区孤寡、独居老人家里,为他们开展大扫除和消毒,突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的大爱精神。

志愿者进行消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澳团工委、南澳义工联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南澳防疫一线,服务内容含检查点体温检测、入户排查、社区消杀、跑腿慰问等,志愿者遍布辖区36个防疫宣传服务点,参与人数达7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近3000余小时,切实缓解了各社区防疫工作压力。

在雷锋日到来之前,南澳团工委、义工联还组织了爱心献血志愿服务,一天内发动50余名青年、志愿者、居民参与,共献血9800cc。

接下来,南澳团工委、义工联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在三月份持续开展学雷锋行动,一是走访慰问9个社区的困难青少年、孤寡老人、困难志愿者,赠送慰问物资、缓解生活困难,关心心理状态、了解实际需求,联系各方资源、切实解决问题;二是开展志愿者星级认证、志愿者表彰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活动,激励广大志愿者,引导更多居民加入志愿队伍,共同弘扬雷锋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