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争做抗“疫”路上“星星之火”!葵涌人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做抗“疫”路上“星星之火”!葵涌人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5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虽不能像往年一样联动开展志愿活动,但在葵涌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有“雷锋”的身影,这些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战士”,用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李阿婆家帮助清洁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小明)3月5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虽不能像往年一样联动开展志愿活动,但在葵涌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有“雷锋”的身影,这些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战士”,用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阿婆,这两天天气转凉,要穿多点,注意保暖,口罩也别忘了戴。”志愿者冰冰是李阿婆家的常客,一大早,她就和葵涌团工委、义工联的志愿者一起来到葵丰社区独居老人李阿婆家中,在给老人房间消毒清洁时,冰冰还不忘关心老人的生活。“他们真的很暖心!”葵涌团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该部门组织了317名志愿者参与针对防控志愿者岗的关爱活动、心理关爱、爱心宅急送等“暖心、爱心、同心”三心行动,做到了防控服务两不误、两兼顾。

发放“暖心关爱包”


一个个“暖心关爱包”、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一颗颗赤子之心都让葵涌的广大居民倍感温暖。据了解,疫情期间,葵涌团工委发挥“1+1>2”的力量,与葵涌妇联进行工作联动,对辖区困境儿童、“暖心家园”隔离观察儿童、困境家庭进行关怀帮扶,走访困境儿童和困境家庭200余人次,发放“暖心关爱包”600份。此外,启动“线上助学”,发动20余名巾帼志愿者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线上学习的难题。不仅如此,“舒心驿站”的13名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员每天保持电话畅通、微信在线,为辖区居民群众、返深人员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行心理疏导,同时招募90名舒心志愿者,在9个社区建立舒心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线上志愿助学”、“定期困弱群体探访”、“暖心敲门”、“爱心宅急送”等,为广大市民群众送去关心关爱,此外,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参与到社区卫生消毒清洁、社区物资转运、防疫便民食品配送站点服务当中。

志愿者在检测点做信息登记


艰难时刻,有人逆行,有人坚守。为了发现和记录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葵涌团工委还将发起寻找平凡“真心英雄”志愿者网上征集活动。据了解,网上征集活动主要是寻找和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中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如连续奋战在葵丰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田春燕、第一时间加入到葵丰社区网格防控志愿服务中的欧阳周醒……这些“平凡英雄”让“雷锋精神”在战“疫”期间更加闪光。

葵涌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把志愿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