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三天时间完成!龙岗文化企业推出抗疫歌曲《个个感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天时间完成!龙岗文化企业推出抗疫歌曲《个个感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 卢允)“千千万万的感谢,跨越时空,也没尽头;在生了病的城市,一次次为爱而播种;患难与共,一起加油,让我们隔空相拥……”近日,龙岗区重点文化企业氧气传媒“丫丫趴”联合中美两国创作人员和演员,推出原创抗疫歌曲《个个感动》,表达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警察、科学家等的感谢与支持。

据悉,氧气传媒“丫丫趴”仅用一天时间创作谱写,并在两天内完成了视频的录制、汇总、剪辑、制作,极速创作出了这首动人的抗疫歌曲,并通过网络进行传播,致敬“逆行者”。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许多医护人员、科学家、警察“逆行而上”,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和社会秩序,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诗篇。为了传达国内外创作人员、演员对“逆行者”的尊敬和感恩,龙岗区重点文化企业氧气传媒“丫丫趴”排除重重难关,联合中美两国的创作人员和演员,短时间内赶制出了这首歌曲《个个感动》。

歌曲演唱者有“丫丫趴”团队成员、学员等,他们分布在各地,疫情期间要完成这首歌曲的制作并不容易。为此,“丫丫趴”创作团队连夜线上开会,并迅速联系企业的合作伙伴创作人,动作高效,仅用一天内就完成了该歌曲的创作和谱写。

歌写完后,录制又是第二道难关。所有的人员都在各自家中,要让所有人一起进棚录音已是不可能。在迅速联络、线上教学后,“丫丫趴”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用手机分别录制个人演唱,然后汇总到中国台湾的制作团队进行混音制作,并发到美国纽约进行MV的剪辑。大家齐心协力之下,视频的录制、汇总、剪辑、制作仅仅是用了两天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美国纽约外百老汇进行“卖火柴的小女孩”演出的美国导演、演员、音乐家们也非常关注中国的疫情。他们也是首次和“丫丫趴”这样的中国制作人团队合作制作歌曲,在演出间隙,将深深的祝福化作“China,we are with you!”寄语到歌声中,使故事更加地动人。

据介绍,“丫丫趴”一直以来都是以创作孩子视角的优秀文艺作品和有效培养孩子国际视野和未来人的胸怀而广受关注。2016年起,“丫丫趴”在国内外推出自己原创的《小纸龙传奇》《传统节日大作战》《梨园大冒险》等儿童音乐剧作品,并在新加坡、英国爱丁堡、美国纽约上演。2019年,“丫丫趴”联合百老汇制作团队共同推出全英文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The Little Match Girl),并于2020年初在美国纽约46街外百老汇驻场演出,受到了来自全世界观众的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