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葵涌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有备无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葵涌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有备无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演练模拟了1名体检者有疫区人员接触史却没有如实申报,及无发热、有咳嗽和咽痛症状,通过了门诊预检分诊处初步检测,直达体检科体检的场景。

演练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健祥 缪翠琼)3月4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获悉,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葵涌人民医院为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做好准备,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新冠肺炎防控消毒小组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葵涌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应急处置队,细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处置流程和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报告流程。在2月24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葵涌人民医院未因级别下降而对疫情防控有丝毫放松,根据省、市、新区的统一部署,在巩固前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日常诊疗业务。

在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该院成立了恢复日常诊疗服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院内建立感控督导员队伍,负责组织、协调并对恢复日常诊疗服务科室进行综合评估,重点评估防护物资储备、人员培训、规章制度、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控制疫情,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

10余个重点疫情防控科室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现场,葵涌人民医院组织了10余个重点疫情防控科室参与,模拟1名体检者有疫区人员接触史却没有如实申报,及无发热、有咳嗽和咽痛症状,通过了门诊预检分诊处初步检测,直达体检科体检的场景。

葵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演练是根据省、市、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的要求,在逐步恢复日常诊疗工作下疫情防控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的演练,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院内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