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党员先锋 | 李刘兴:坚守防疫一线 做细网格联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员先锋 | 李刘兴:坚守防疫一线 做细网格联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李刘兴的全天候联络坚守,得到了“楼长”王致健的肯定。目前,招商海运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一边向“楼长”汇报新情况新问题,一边为下午的巡查做准备工作。上周五下午2点,记者在招商海运中心见到了忙碌中的招商海运中心网格联络员李刘兴。“下午的巡查,要比早上更加细致,网格好比‘细胞’,网格联络员就是要深入‘细胞’内工作,要准确掌握‘细胞’情况,若做不到守土尽责,是为辜负。”李刘兴说。卫生消毒设备是否到位、企业卫生人员是否到位,仔细询问楼内企业经营情况和他们的诉求.......李刘兴认真仔细的巡查着、记录着。

“每天都要接触上百号人,刚开始进行网格联络工作,压力是巨大的,但既来之则战之,这让我很快放下了思想负担,将网格联络工作不断细化优化,工作虽然繁重,但着实见到了成效。”连日来,李刘兴全身心坚守在网格,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李刘兴(右二)

在李刘兴的建议下,招商海运中心采取了严格的通行证制度,要求出入大门人员必须提供通行证或手机漫游地查询记录。重点对进出口门禁、洗手间、电梯间等场所强化消毒,如发现控制不周、把关不实、消毒不严的地方,第一时间记录提醒,回头还要再次抽检,不断推进工作方式的优化细化。

“防疫在一线,人是关键。我们对关键区域和关键环节,一定要细化、细化再细化,绝对不容半点马虎!”李刘兴告诉记者。针对防疫需要,李刘兴通过视讯连线、现场辅导等方式对物业一线同志开展专项培训,帮助其掌握最新政策、优化操作方法、提升沟通效果,树立结果导向。

搜集区域疫情防控、人员流动信息并对重点信息数据比对分析是网格的重要工作。招商海运中心小微企业和办事人员众多,客观上对统计工作造成了巨大挑战。针对搜集一线数据的物业客服人员,李刘兴制定了报送流程、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加强对重点信息的核查力度,督促企业提高重视程度,坚持做到打电话了解、实地认真核实、多重信息交叉比对。为了做好每日工作,李刘兴总是从清晨就开始忙碌,有时候要晚上10点后下班,周末在现场也能见到他巡查的身影。

李刘兴(右二)

“细化网格联络管理成效,不断推进工作方式变革,在他身上,我看见了重点突出、细节不漏,也看见了敢于担当。”李刘兴的全天候联络坚守,得到了“楼长”王致健的肯定。目前,招商海运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疫情防控,职责所在,也是检验自己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紧密联系‘两长’,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确保流程科学有序、工作有条不紊、服务周到圆满,协助企业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李刘兴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