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罗湖在全市率先设立“天使驿站” 为“白衣天使”提供暖心加油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在全市率先设立“天使驿站” 为“白衣天使”提供暖心加油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在全市率先设立“天使驿站”,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和贴心服务。疫情期间,罗湖区凡是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医护人员均可持工作证到“天使驿站”登记入住、休息,截至3月2日,罗湖区“天使驿站”已累计入住医护人员1247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今,罗湖区推出各项防疫硬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这其中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拼搏和汗水,对此,罗湖区在全市率先设立“天使驿站”,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和贴心服务。疫情期间,罗湖区凡是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医护人员均可持工作证到“天使驿站”登记入住、休息,截至3月2日,罗湖区“天使驿站”已累计入住医护人员1247人次。

3月2日上午10点,刚从罗湖医院集团发热门诊交班回来的王兰香医生来到“天使驿站”,准备休息片刻再回去工作。王兰香医生是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诊治专家组成员,在今天交班之前,她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工作了24小时,而这是她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常态。疫情期间,她每天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接到电话就要马上出去,算下来每天平均只能休息2、3个小时。

实际上,从疫情早期开始,参与防控救治的医护人员就是全员取消休假状态,在工作中也没有上下班之分,王兰香谈到,“投入抗疫一线义不容辞,只要病人有需要,我们都一直在线。”平日里,王兰香更常的是深夜过来“天使驿站”休息,“即使每次过来的时间不长,但这里很安静、很温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对王兰香来说,虽然工作中也做好了科学充足的防护,但家里还有亲人,回家休息还是会有些顾虑,但“天使驿站”的出现,帮助医护人员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一方面,我们能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地方,另一方面,我们也从中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这场防疫战。”

“我是昨晚十一点半入驻驿站的,回到房间,看见桌上多了一份送给医护人员的小礼物,瞬间感到很暖心,一整天的疲惫都驱散了不少。”在发热门诊支援的曾文兰护士向记者说。谈到“天使驿站”的服务,曾文兰比了个赞,“从开始入住,就有专人接待,驿站还设立了微信群,让我们随时点餐,我觉得很便利,在这里休息感觉很舒适。”

据了解,罗湖区“天使驿站”从2月1日起已经面向全区医护人员开放,并配有医护人员专用车往来接送。驿站大堂设有专门的休息区域,提供多种书籍、咖啡机、微波炉机等物品;客房内提供鲜花、感谢卡、果盘、零食、泡面、牛奶、八宝粥、沙琪玛、中药防感香囊等物品,并附有一封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信;餐厅区域按照要求分散摆放了桌椅供医护人员使用,驿站每日为医护人员提供多品种营养餐并送到房间,驿站还提供洗衣烘干机、空气消毒机等,做好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此外,驿站配备了体检车,对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上门体检服务,罗湖医院集团心理疏导小组专家为每位入住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医护人员基本处于无休状态,而人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中容易疲惫,甚至会影响工作。罗湖推出的‘天使驿站’正是考虑到这一点。”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孔舒表示,“天使驿站”设立了多功能区域,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休息空间,让这里成为医护人员的暖心加油站,希望医护人员在这里能够得到充分休息,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抗疫战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