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发挥所在行业优势战“疫” 看这些人大代表怎么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挥所在行业优势战“疫” 看这些人大代表怎么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一场全民总动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迅速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新年伊始,一场全民总动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迅速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

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睿作为东晓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长,他带头放弃休假,连续1个多月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的带领下,东晓街道全体干部群众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发挥东晓“四早”防控模式优势,做到早预备,备齐人财物;早防守,筑牢疫情阻击堡垒;早服务,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早协调,多方联动部署重点工作,措施得当,效果明显,在辖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映玫放弃春节假期团聚,取消走亲访友行程安排,带领“两委”干部和“社区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管是疫情宣传、摸排,还是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哪里有群众的呼声,她的身影就在哪里;哪个环节有问题,她的目光就聚焦在哪里;哪里遇到困难,她就想方设法的协调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同时,她积极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卢金炮代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全市菜篮子供应保障工作,配合市市场监管局、海吉星物流园,多方协调,尽力满足各大商超蔬菜、水果供应,有效防止市民抢购蔬果现象,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代表伍雪玲向街道及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2万元的米、蜂蜜等慰问物资。在泰国采购所得2箱N95口罩和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部赠与湖北疫区医院。

区人大代表姜艳华代表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她带领区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布防演练,会诊排查,定期随访观察患者,坚守在疫情第一线。

区人大代表马厚芹带领物业员工,做居民贴心人,履行物业职责,牢牢守住小区这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区人大代表李静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心系33个小区的25000常住居民,动员各方力量共同组建社区联防联动防疫网格突击队,担负起“宣传、预防、排查和管控”的责任。

区人大代表梁海文带领英隆股份公司民兵营对草埔城中村实行围合管理,投身到外来人员测温登记、车辆进出管理等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黄汉清心系社区抗疫一线,在雨天来临之前,募集雨衣一批捐赠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区人大代表童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免中设广场园区入住企业的部分场地租金,为扶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出力。

面对疫情,东晓辖区人大代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