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2月29日起 福田区新洲、新港社康中心恢复儿童预防接种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2月29日起 福田区新洲、新港社康中心恢复儿童预防接种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按照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部署,2月29日起福田区慢病院新洲社康中心、新港社康中心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分别负责沙头街道、福保街道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周勇 招琳)按照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部署,2月29日起福田区慢病院新洲社康中心、新港社康中心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分别负责沙头街道、福保街道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

接到任务后,福田区慢病院社管中心携手总务设备科,于28日上午对计免冰箱、立式与壁挂式空气消毒机、移动紫外线消毒灯、导流隔离带、遮阳帐篷等计免、消杀与配套物资调配到位,全力保障新洲、新港社康中心超标达到《深圳市接种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指引》中“接种场所要求”。新洲、新港社康中心第一时间分别与沙头、福保街道办,新洲、新港社区工作站及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积极协调,及时就预检分诊台与体温超标人员临时观察点的外设,外围人员出入合围式管理区域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各方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新洲、新港社康中心及时恢复儿童预防接种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洲、新港社康中心立即对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按照疫情管控标准落实相关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同时,通过沙头、福保两个街道辖区内18家社康的家庭医生服务微信群,发布“关于恢复儿童预防接种服务的温馨告知”,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辖区居民。28日中午成功测试完成29日接种预约,新洲社康中心放号55个,新港社康中心放号33个。

新洲、新港社康中心将严格执行留观场所人员管控界值,适时调整每天儿童预防接种的号源数量,尽最大能力满足片区儿童的预防接种服务需求,同时严格做好新冠肺炎预防控制,确保服务对象就诊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