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问诊”查安全隐患 南山警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助企业复工复产

上门“问诊”查安全隐患 南山警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助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潮拉开大幕,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消防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为此,南山警方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症下药”,助力企业平安复产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潮拉开大幕,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消防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为此,南山警方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症下药”,助力企业平安复产复工。

“划定了消防通道的区域不能再堆东西,这几个灭火器气压不足需要马上更换。”近日,南山警方组织警力前往物流仓储、港务公司等多家复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个过程中,民警全面检查火灾自动报警、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随机提问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并普及基本的火灾处置知识。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的消防器材,民警要求企业一律及时更换,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消防问题,民警一一记录并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协助企业解决。与此同时,民警提醒企业管理者疫情尚未结束,复工复产必须配套必要的卫生防护措施,把员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一起做好。检查结束后,不少企业管理者表示,感谢公安民警上门“问诊”,提前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我们企业一定按照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和自检。

疫情期间,消防安全不可松懈。下一步,南山警方将持续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时刻紧绷“安全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