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千言万语融于一封《请战书》 人大代表绽放军人铮铮本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千言万语融于一封《请战书》 人大代表绽放军人铮铮本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一场和平时代却生死相博的特殊战场,这是一次看不见敌人却危机四伏的“战疫”。对于抗击疫情,肖春华的千言万语尽融于一封《请战书》。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人,默默付出自己的行动,主动请缨,奋勇向前。曾从军12年的人大代表肖春华,将千言万语尽融于一封《请战书》。

2月1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肖春华收到区委组织部发的《关于组织力量充实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写下了这封请战书交给了组织,但未能如愿;2月10日,区委派出第二批机关下沉干部援助社区抗疫工作,她终于如愿被派到了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她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听从街道和社区调配,在社区的楼宇小巷里穿梭行走,担负起“宣传、预防、排查和管控”的责任,做到五参与五带头,全面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工作。

每天,肖春华背上装着厚厚一沓的“从疫情发生地返回深圳居民地告知书”、“承诺书”、“居家疫情防控指引”以及针对普通居民的“i深圳二维码登记”等抗击疫情相关的资料,蹲点值守、入户走访,督促居民在“i深圳”小程序上登记个人信息。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伍转业干部、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修亮的铮铮誓言。年初二晚上接到街道电话返岗上班通知后,修亮不顾家人对于他长途驱车返深可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毛病复发的担忧,连夜驱车600多公里赶回深圳参加返回翌日上午10点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随即忘我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身拖病痛坚持工作,为了抗击疫情,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不管是疫情宣传、摸排,还是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面对疫情,党组织让我干啥我就干啥”。

2月8日,修亮挂点的社区有一个敞开式、非封闭式的老旧小区发现了确诊病例,按照规定,必须整栋楼硬隔离。面对着老旧小区结构相互连通,且住户以老人和小孩居多、构成以一线环卫工人及家政钟点工为主的现实情况,封锁存在极大困难。他坚持每一栋每一层都巡视,并与社区同事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最终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封楼任务。

面对疫情,市、区人大常委会向人大代表发出了关键时刻站出来为人民群众担当作为的号召,修亮先是想尽办法向亲朋好友募集了几百个口罩、几十个手套和若干消毒用品,毫不保留地捐出来用于社区一线防控,同时不遗余力地向辖区人大代表和企业发出抗疫倡议。迄今为止,桂园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已捐款351万元,各类口罩11850个、急救呼吸机5台、防护服52套等一大批防控物资。修亮受其委托,及时做好了将捐赠物资分发到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执法队伍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这是一种情怀。穿上军装,为人民守家卫国;脱下军装,仍为人民舍生忘死,他们以独有的方式诠释军人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时刻为生命出征,为使命而战。

军装虽已脱下,但在这两位人大干部身上绽放着属于军人的铮铮本色光芒,永不褪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