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暖心第二波 福田区硬核推出“疫情防控暖心行动2.0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第二波 福田区硬核推出“疫情防控暖心行动2.0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在全市率先针对居家医学观察居民送出"暖心10条福礼包"的基础上,又升级推出"疫情防控暖心行动2.0版"。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陈祖爱)近日,福田区在全市率先针对居家医学观察居民送出"暖心10条福礼包"的基础上,又升级推出"疫情防控暖心行动2.0版",出台10条具体关爱帮扶措施,关爱来深建设者、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福田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充分体现福田的温暖和文明,彰显深圳爱心之城的良好形象。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7日上午,已通过直接和线上派送方式,累计送出天威、电信、移动视听平台的 VIP用户权限14411份,数字资源9148份(优酷、B站、喜马拉雅等 VIP月卡 /双月卡,线上课堂等),实物礼包4028份(绿植3755盆、书籍3715本、体育器材1412件、益智玩具3270件)。暖心行动自开展以来,广受居民好评。

据悉,此次福田区推出"疫情防控暖心行动2.0版",进一步扩大关怀覆盖范围,筑牢人文防疫服务网。


关爱来深建设者,助力企业顺利返工复工。为企业顺利复工、员工顺利就业提供专业指导,从物质和精神上为返深建设者和新近来深建设者提供保障,助力福田社会经济稳定协调发展。为因特殊情况暂时没有居住场所的返深和新近来深建设者,提供3天以内的快捷酒店优惠住房作为过渡房间。为返深和新近来深建设者提供防疫、复工等方面指引。开通"福田就业一点通"网络用工平台(http://www.szft.gov.cn/bmxx/qrlzyj/jyydt/)和招聘求职热线0755-83456517,及时为用人单位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对接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用工需求,促进有需求的返深、新来深建设者有效就业。为福田复工工地上的工人提供视听资源包,含免费在线欣赏的视听平台 VIP月卡,包括移动、电信、天威视讯、喜马拉雅、优酷等数字资源。


关爱福田特殊群体,突出"民生福田"制度优势。密切关注辖区特殊群体、困难群体,为街头流浪人员、孤儿、困难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等提供必要保障,突出"民生福田"社会保障制度优势。为辖区街头流落人员提供容留场所,并提供一份含口罩、大衣、棉被、方便面、八宝粥等日常生活物品礼包,满足他们在特殊疫情时期的基本生活需要。为辖区孤儿、困难家庭儿童、残疾儿童提供一份含儿童绘本或儿童益智玩具、运动小器材等内容的"儿童福礼包"。


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为其后方家人传递温暖。关心关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福田辖区医护人员,让党的温暖传递给医护人员及其家人,使其安心奋战在前线。赠送"安心保障"关怀。为福田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出一份防疫保险,提供专属保障;为防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设一条心理援助专线0755-83422376,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及时做好一线医护的心理调适疏导;赠送"防疫福礼包"。为福田辖区内支援疫情发生地的市区两级医院和福田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赠送一份含健身小器材、绿植以及优酷等视听资源组合的"防疫福礼包";赠送"专属慰问包"。为支援疫情发生地、抽调市三院的福田医护人员建立服务专员专线联系机制,每日进行专线对接,及时了解工作、生活状况;提供组织和工会的慰问关怀,为其家庭送出生活必需保障,及时了解、解决医护人员家庭困难。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