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免费发放复工复产交通卡 全国近300个城市可用

广东免费发放复工复产交通卡 全国近300个城市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助力异地务工人员复工复产,省交通运输厅将分批免费发放“助力复工复产”岭南通交通卡,首批交通卡已于2月27日下午向返粤的异地务工人员免费派发。

原标题:广东免费发放复工复产交通卡 全国近300个城市可用

深圳商报广州2020年2月28日讯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助力异地务工人员复工复产,省交通运输厅将分批免费发放“助力复工复产”岭南通交通卡,首批交通卡已于2月27日下午向返粤的异地务工人员免费派发。据了解,卡内含一定数额的充值金,务工人员可直接使用卡内资金刷卡乘坐全国近300个城市(含省内21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当卡内余额不足时,可通过开放NFC功能的手机微信、岭南通APP等线上方式充值,或通过地铁自助终端等线下方式充值。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该卡在便利务工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同时,有助于降低疫情期间因购票和票务流通等引起的接触性感染风险,保障务工人员的乘车安全。为方便乘客防疫溯源,务工人员还可通过岭南通微信公众号登记信息,有效追溯同行人员。若系统发现登记乘客曾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行,将第一时间通知。 (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交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