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金融科技与数字化战疫相碰撞 福田这家园区将带来什么样的科学防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融科技与数字化战疫相碰撞 福田这家园区将带来什么样的科学防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湾区金科城每一家企业也在用最专业的科技与各行各业携手战疫,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技术的重要作用,挖掘金融科技在防疫抗疫过程中的应用场景,深入此次抗疫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信息共享、医疗、城市政务等领域。

用户可以通过万矿量化分析云平台, 简单三步就能获取所有数据,云平台还提供一系列工具帮助来获取数据同时进行可视化、回测、等方面分析与研究。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梁恩)2月25日,福田区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园区90家企业的复工率已达到100%。自疫情期间,湾区金科城便向园区推出了入驻企业防控指引,并对园区做了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与此同时,湾区金科城每一家企业也在用最专业的科技与各行各业携手战疫,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技术的重要作用,挖掘金融科技在防疫抗疫过程中的应用场景,深入此次抗疫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信息共享、医疗、城市政务等领域。

湾区金科城目前有来自京、沪、穗、杭及海外的90家企业入驻,主要是以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云计算、大数据为技术基础的网络安全、数据分析、保险科技、云存储、证券科技等专业性公司或平台化公司。如万得是3C中国财经会议-金融机构在线会议平台,疫情期间,万得对客户免费开放,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交流及进行“云”会议的召开。法大大则联合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起“HR开工战疫集结号”,为企业复工提供包括电子合同、返工调查、体温考勤、灵活用工税筹定制、在线培训、疫情人事管理材料、视频面试、远程办公、远程入职、疫情期文档模板等工具,帮助HR顺利开展复工工作,保障企业经营正常运作。

在医疗方面,为保障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爱加密为相关医疗机构提供了免费的APP安全检测服务。小雨伞保险特别免费提供5000份由弘康人寿承保的小雨伞安康保新冠肺炎赠险,新冠病毒身故10万保额,意外身故和意外身残1万保额

一览群智则以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认知智能技术为基础,提供一站式AI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使得AI技术快速在场景中落地,打造首都疫情专属的智能决策平台。杉岩数据、天融信、中经天平、小熊U租、豆沙包等企业也为战疫提供了多样式的免费服务。

为恢复正常经营秩序,各类企业还将有相当一段时间处在复杂而艰巨的“边抗疫,边生产”的境况中。值得称赞的是,作为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入驻企业,小雨伞保险通过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处置工作组,与小乐健康携手推出线上义诊,与南开大学合作上线“肺炎防疫全面版”等一系列措施,为科学抗疫防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融科技不仅能够进行疫情数据的查询帮助人们及时了解疫情的实时动态,还能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疫情专属的智能决策平台进行疫情预警,电子合同和灵活用工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复工难和远程线上用工的需求。湾区金科城入驻企业仅仅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企业的缩影,相信在这么多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共同努力下,将会快速逆转危机,恢复正常经济生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