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龙城街道严把“三关” 助力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严把“三关” 助力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物资保障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的基础。

研究物资调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物资保障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的基础。面对基层一线口罩、消毒液等必备防护物品相对紧张的实际情况,龙城街道在全力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工作,早在1月26日就成立了物资保障组,通过采取“眼明心细、心灵手巧、口快腿勤”十二字原则,严把“三关”,专人负责物资接收、管理与分发,并做好台账记录,做到防控与后勤服务双保障,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物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42386个、一次性胶手套15516双、红外线额温计383个、大桶消毒液和大桶酒精260桶。

眼明心细严把“接收关”。根据高速防疫检查点、社区一线排查、健康驿站等不同条线提出的实际需求,由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7名女职工组成的物资保障组,眼明心细地统筹安排防控物资的采购及入库工作,严把“接收关”。在物资采购上,主要是与山姆会员店、天虹商场等优质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防止出现以次充好、鱼目混珠的情况。在物资入库上,物资保障组全体女职工发挥家庭主妇般的精明能干,以鸡蛋里挑骨头的韧劲,对各项物资仔细核验,入库前先检查质量、再清点数量,如实做好记录,确保每一项物资发放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都是完好无损。

心灵手巧严把“管理关”。龙城街道物资保障组针对各防疫点防疫工作内容的不同,对防疫物资进行巧妙搭配,制定了不同的防疫“套餐”,全力保障从事疑似病例密接者隔离、高速路防疫检查点防控、以及社区一线排查等工作人员防控物资需求。同时,对物资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每天早清点、晚盘点等系列制度,对每日领取物资,做到一出库就登记、当天统计出库数量,剩余库存数量等。

口快腿勤严把“分配关”。龙城街道物资保障组每天按轻重缓急科学安排,制定分配计划,物资发放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严格按权限审批,签字接收,发放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在微信工作群里公示。按照“保一线、保火线、保重点”的原则,围绕物资出库的六条线(高速防疫检查点、社区网格中心、街属其他部门、各社区、城中村、健康驿站),做到口快腿勤,及时下发物资发放的通知,并确保各种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配发,特别是口罩、测温枪、防护服等物资全部用于保障一线防疫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