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请您注意来电!福田区正在派机器人调查企业复工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请您注意来电!福田区正在派机器人调查企业复工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6日,记者来到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工作站,见到了这个不知疲倦的“人”,探访了它的日常工作。同时走进受访企业,感受他们复工复产的浓厚氛围和扎实举措。


记者探访莲花街道智能AI机器人。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杨铭琪)“您好,我是莲花街道防疫指挥部智能调查员。”“请问贵单位复工复产了吗?”“请问有按要求做好五个到位措施吗?”“请问您希望政府采取什么措施支持复工复产?”…...这几天,福田区莲花街道重点企业和部分临街店面陆续收到一个温馨的语音来电,这是该街道运用智能AI机器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新举措。  

2月26日,记者来到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工作站,见到了这个不知疲倦的“人”,探访了它的日常工作。同时走进受访企业,感受他们复工复产的浓厚氛围和扎实举措。

据了解,通过街道导入的企业联系人电话,智能AI语音机器人1秒钟可同步播出10个电话,从早上9:00到晚上8:00不间断地进行精准智能外呼、温馨询问和自动记录。莲花街道办工作人员邓文斌告诉记者,云呼机器人现在每天拨打约400个电话调查辖区大中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电话拨通成功率在9成以上。

电话调查完成后,机器人还可以精准的将语音问答转录为文字,生成直观可视的报表,并同步上传到智慧福田指挥平台。并可回听电话录音,从而快速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信息、获取企业需求信息。与此同时,机器人还是一个超级棒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复工复产时期,街道正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采用AI智能外呼机器人作为排查手段,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智能技术全面掌握辖区重点单位的复工情况;另一方面可大大减轻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排查工作的压力,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企业服务中。  

据福中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介绍,该社区地处深圳CBD,是深圳行政文化中心,面积约1.1平方公里,辖区内有6大场馆和17栋商务楼宇,企事业单位近2000多家。智能AI外呼机器人可以帮助社区快捷排查企业情况,还可以辅助社区加强疫情宣传,减轻了他们很多工作负担,受到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欢迎。  

智慧化是精细治理、赋能增效的破题之策。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近年来,莲花街道以“超前治理”为理念,以“智慧治理”为手段,向高科技和大数据要智慧,积极打造“智慧莲花”。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充分挖掘各种资源,依靠科技支撑把防控工作扎实做到位。下一步还将根据不同的防控场景,使用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智能口罩回收箱等“技防”手段,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