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涉案50余万 内蒙古警方11小时侦破跨省口罩诈骗案

涉案50余万 内蒙古警方11小时侦破跨省口罩诈骗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口罩、体温枪是疫情期间的稀缺品,有人就利用“一罩难求”之机动起了歪心思,实施“空头支票”式的诈骗。

(抗击新冠肺炎)涉案50余万 内蒙古警方11小时侦破跨省口罩诈骗案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26日电 (记者 张林虎)口罩、体温枪是疫情期间的稀缺品,有人就利用“一罩难求”之机动起了歪心思,实施“空头支票”式的诈骗。2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用时11个小时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涉案金额50余万元。

2月24日8时许,当地居民李某报警称,他向微信网友购买口罩时,被骗50余万元。接警后,康巴什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1个多小时的核查追踪,警方锁定了远在宁夏固原的张某俊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17时许,专案组民警驱车800余公里到达固原,于19时许将正在向呼和浩特一市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嫌疑人张某俊抓获,这距离受害人李某报案仅过去11个小时。

经查,2月15日,李某准备在网上购买口罩,通过朋友推荐联系到张某俊,后者通过在网上搜集生产口罩工厂的图片和视频以及假的资质照片,骗取李某信任。李某先后通过微信向张某俊转账50余万元,订购17万只口罩,张某俊收到货款后一直未发货,李某多次催促未果发现被骗。

通过初步调查,张某俊通过微信朋友圈以虚构口罩货源为由实施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涉及内蒙古、宁夏、天津、重庆、河北等多个省区市。

2月25日18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俊成功押解带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