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病毒无情人有情 下沙社区的暖心“义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病毒无情人有情 下沙社区的暖心“义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下沙新村的李素清夫妻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村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他们解决“头等大事”。

爱心义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谢卉琪 报道)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小孩要剃头”,粤地居民一向有在二月二理发的习俗。2月24日,住在下沙新村的李素清夫妻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村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他们解决“头等大事”。李素清夫妇在辖区内经营一家理发店,是暖心下沙优秀志愿者,疫情前一直为下沙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义剪”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理发店尚未全面开始营业,居民很难找到理发的地方,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更是连日作战,连理发时间都很难抽出。看到这些情况,李素清夫妇感念在心,主动向社区请缨,在“二月二”这个吉利的日子免费“义剪”。

当天,李素清夫妇通过社区向居民提前发布通知、开放预约报名,因报名人数较多,还特意抽调自己店里的理发师过来帮忙。理发工具都经过严格检查,居民理发前,还要进行严格测温、消毒,来参加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也都十分注意,戴口罩,保持距离,暖心“义剪”一直在火热而有序的进行。

“我们这一点小小的付出,相比你们工作在一线显得微不足道。何况都是邻居,在特殊时期,帮忙也是应该的”,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李素清这样说。

病毒无情,大鹏有爱。防疫工作中,理发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成了“头等大事”,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的这场暖心“义剪”,正是党群一心,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体现,相信这场防疫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