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上塘派出所社区民警何雪娟:面对疫情 逆行启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塘派出所社区民警何雪娟:面对疫情 逆行启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得勤洗手、多喝水,千万把口罩戴好;这几天冷,你也穿厚一点,做好防护。”每次电话,何雪娟只能跟丈夫短暂相叙,便匆匆挂断电话,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上塘派出所社区民警何雪娟。

何雪娟(左一)在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阳)“记得勤洗手、多喝水,千万把口罩戴好;这几天冷,你也穿厚一点,做好防护。”每次电话,何雪娟只能跟丈夫短暂相叙,便匆匆挂断电话,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何雪娟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上塘派出所边防转制民警,在部队她是军医,在预防医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转业后,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经常给派出所同事讲授一些疾病防范医学常识。疫情发生以来,派出所成立防控专班,她奋勇报名,主动请战到一线。

上塘派出所地处民治街道中心,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多,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上门核查多达20户。有时多处地方同时下达核查任务,民警应接不暇。何雪娟作为一名女警察主动带头,冲锋在前面。在社区人员、社康医生和民警组成的“三位一体工作小组”里,何雪娟凭着之前医生工作的经验优势,与社康工作人员同时站在第一线。与社区人员同入户,同工作,同时给辖区群众解疑答惑,打消住户顾虑。“警察同志,我们这栋已经确诊一个病例了,我们其他人是不是也很危险啊,家里还有老人小孩,这可怎么办啊?”“这位大姐,您不用太担心,确诊的已经被采取防护措施送往医院,不在这里住了,咱们街道的同志每天也会安排人员过来对楼道进行消毒。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得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为了大家也为了自己,配合我们隔离14天。”

辖区住户的满意是她工作最大的动力,她也总是乐此不疲地转悠在楼栋和群众之间。防控工作以来,派出所防控专班共核查290余户,真正做到了监测“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

何雪娟的丈夫也是一名民警,也奋战在抗疫前线。双警夫妻,见面极少,只有电话叮嘱和鼓励。女儿马上就要高考,父母却不能多些陪同和守候,只能交给家里70多岁的老父母陪同照料。

每次电话中,女儿总是问他们,“你们怎么老是没有休息啊”?何雪娟只是简短地告诉女儿,“因为爸妈是一名人民警察,必须坚守岗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