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打造“两房一厅”测温卡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打造“两房一厅”测温卡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近期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结合实际,设计出一套“两房一厅”测温卡点建设方案,优化硬件和软件,实现测温防控卡点标准化建设,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搭建“温馨驿站”。

深圳新闻网讯 为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近期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结合实际,设计出一套“两房一厅”测温卡点建设方案,优化硬件和软件,实现测温防控卡点标准化建设,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搭建“温馨驿站”。

据悉,“两房一厅”测温卡点即党员先锋岗红色小屋、进出卡点两个“人员等候区”。近日,华联社区将辖区21个防疫体温检测卡点建设成党员先锋岗,搭建红色帐篷标准化打造。党员先锋岗内设置工作台、椅子、值班衣物置放台等硬件设施,并配发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正面墙上设置“基础数据区”“工作组组长和组员值班填报区”“出入点测温编号”;侧面墙上则布设“龙华街道体温检测点现场工作简易指引图”“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五个100%’”“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检测人员工作纪律及准则”等指引知识。党员先锋岗外双侧设置两个帐篷,分别为进入、离开卡点所在区域的“人员等候区”,在显著位置张贴“深i您”自主申报二维码、防疫公告和宣传海报张,引导过卡人员在等候时间阅读宣传知识,自觉刷码申报。

华联社区介绍,标准化打造的检疫测温卡点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堡垒,不仅可以让疫情防控更加高效,还可以让工作人员和进出卡点居民感受到社区服务管理工作的人性化。

龙华新闻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红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